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9个社保监督员五一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39 沈阳今报

  记者庄昕

  今报讯各个社区都设置一个公益性岗位,配备一名专职社会保险监督员。昨天,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社保监督员公益岗位的报名将在4月12日-14日开始,共有1209个岗位待聘。

  招聘对象及待遇

  招聘对象: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40周岁以上的女性,以及50周岁以上的男性;失业人员中的现役军人配偶;夫妻双失业人员;城市低保户家庭的失业人员;离异或丧偶抚养未成年人或老年人的失业人员;现市场协勤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人员;无就业人员家庭至少1人实现稳定就业的需安置人员。

  待遇:被录用为社区社会保险监督员的人员,月工资按照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并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岗位职责和应聘条件

  岗位职责:宣传现行的社会保险政策,配合社区社保人员监督驻区单位和个人的参保情况及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等。

  应聘条件:报考人员必须是城镇户口(最好在本街道或社区居住)、高中以上学历。

  操作程序

  第一步:报名

  持《再就业优惠证》、《失业证》、《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身份证明及社区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报名,由街道进行初审;

  第二步:资格审查

  本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结果,本地区现市场协管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经资格审查后可直接进入岗前培训;

  第三步:面试、考试

  各区、县(市)、开发区劳动保障局将组织审查合格人员进行面试、笔试、微机考试,结果将公布;

  第四步:体检、岗前培训

  各地区按照考试成绩和分配给本地区的名额,按1:1的比例划定体检分数线;合格人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上岗人员5日内到本地劳动部门办理手续,并签订一年的劳动合同或协议。

  报名考试时间

  4月12日-14日为报名阶段,4月15日-27日为资格审查、面试、考试、体检阶段,4月28日-30日为岗前培训阶段,5月1日上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