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争领环保购物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51 沈阳晚报
市民争领环保购物袋(图)
现场热闹李浩摄 名词解释白色污染

  白色污染是一种不可降解的污染,它影响土壤内的物、热的传递和微生物生长,改变土壤的特质。作为生活垃圾进入垃圾场填埋或散落在田野进入土壤后,废旧塑料制品混在土壤中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作物减产。焚烧后将影响大气质量。

  4月9日,市府广场。顶着细密的春雨,本报与沈阳市环保局、市商业局、完美辽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呵护绿色家园,抵制白色污染”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举行。当日上午10时,本报领导与相关部门领导带头,向沈城市民发放了万只环保购物袋,并号召市民用手中的环保布袋取代不可降解塑料袋,共同营造美好家园。

  去年,沈阳市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解决困扰沈城多年的白色污染,本报借创刊20周年之机,与市环保局、市商业局等单位联合,精心制作了万只环保布袋。

  记者在发放现场看到,环保布袋主体为绿色,一面配有象征着环境保护的环保图案。一面印有“完美生活、完美家园”的温馨提示。完美辽宁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一直热情参与和支持环保事业,今后还将继续支持沈阳环保事业的开展。

  沈阳晚报总编陈波表示,今年沈阳晚报创刊20周年。20年来,晚报读者和沈城市民给了沈阳晚报无尽的支持。因此,沈阳晚报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读者,回报家乡。为了让沈城越变越美,沈阳晚报目前已联合环保部门举办了“环保月”系列活动,“呵护绿色家园,抵制白色污染”免费向市民发放环保布袋活动,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除了在市府广场现场发放环保布袋外,本报超市大联盟的400家超市也将向广大市民赠送环保购物袋。

  今后,沈阳晚报还将不定期地制作环保布袋,在沈阳晚报超市大联盟的400家超市中发放。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沈城的生活垃圾中,包装物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目前,城市生活垃圾体积的30%是由各种包装物构成的。因此,有效地控制和减少包装性废物,对于保护城市环境非常重要。而北京等一些城市的超市购物袋有望被强制有偿使用。沈阳市目前也正在着手通过立法限制生产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记者电话:81518411

  作者:本报讯(记者张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