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贼眼瞄上城建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51 沈阳晚报

  沥沥春雨,生机蓬勃。但在这迷人的春色中,因少数人的破坏,刚刚修建一新的城建设施屡屡受伤,在春雨中无声地哭泣。4月9日,记者相继走访了大东区、和平区,目睹了一幕幕人为毁坏的场面。

  乞丐偷盗桥栏金属球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途经大东区联合路立交桥,看到一个男乞丐趴在桥边的铁护栏上。他正用一根铁锯割铁护栏上端的金属球。“喂,你在干什么?”记者摇下车窗对他质问。

  男乞丐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慌忙扔掉手中的锯条一溜烟跑掉了。记者下车走近铁护栏处看个究竟:原来,每隔10米远铁护栏上就有一个漂亮的铜制金属球扶手,本来熠熠闪光的金属球已被从根部锯断,稍微用力一拧就断了。下部只留下一处光秃秃的铁柱,而且被铁锯锯断处特别锋利。“这附近的金属球都快被偷光啦!”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你看,现在还剩下几个?”顺着她的手指方向,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数十米长的立交桥两侧,铁护栏上的金属球总计10余个都不翼而飞。“有人拿回家当健身球,有人拿到废品站卖掉换钱,有人破坏它干脆就为了好玩!”环卫工人气愤地说,“我多次出面制止,可竟被骂‘多管闲事’”。

  男孩拆卸景观灯卖废铁

  9时30分,记者来到大东区骨科医院东南角,这是一块位于高架桥下的绿地。绿地上,几名半大的男孩子围在一根景观灯下,其中一名身体瘦弱的男孩正踩在另一名男孩的肩头,手里拿着一把剪刀,踮着脚尖正在剪其中的一团电线。电线连接着十余米高的景观灯上部,只见下面呈半椭圆形的一个底座已经晃动,上面呈正方形的景观灯摇摇欲坠,用作装饰的一串串铝片、铜片随时都可能因支撑电线被剪断而掉落下来。“干什么呢?别跑!”一名身穿制服的电业职工巡查经过,看到这一幕高喊一声,吓得四五个孩子撒腿就跑。几分钟后,一名七八岁的男孩子被抓住了,其余的孩子早已无影无踪。

  据这个男孩子交代,他们都来自安徽,一共有10来个孩子。大家经常一起配合拆卸景观灯,然后把拆下的零配件拿到废品站卖掉,仅一个灯的铁底座就能卖100多元!

  电业巡查人员告诉记者,每盏景观灯成本在千元以上,而且底座电线都连着电网,只要天色暗到一定程度,电路就会自然通电。像当日这样的阴雨天,用剪刀剪电线简直是拿生命开玩笑!

  酒蒙砸碎路灯泄私愤

  中午12时左右,位于和平北大街一旁的八一公园附近,记者目睹了更为野蛮的破坏事件:

  公园北墙处,一名酒气熏天的男子与一女子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女子气急打的走了,只剩下男子一人站在原地骂骂咧咧。突然,男子俯身捡起一块石头,胡乱向一旁的路灯砸去,“咣当”一声,空中的景观灯被砸得粉碎,男子骑着自行车大摇大摆消失在雨中。记者围着八一公园走了一圈,发现总计有10余盏景观灯被破坏,外边的灯罩已粉碎,里面的节能灯管不翼而飞,有的灯罩里还被人用石头、报纸塞满。“政府投入那么多人力物力加强城市建设,这些人或为了蝇头小利,或为了泄私愤就破坏城市建设,真令人痛心疾首!呼吁相关部门赶紧出面管一管!”一名退休老干部道出了广大市民的心声。

  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88113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