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咸猪手车厢肆虐 老主管频频揩油 性骚扰令都市女性既恨又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性骚扰是目前社会各方面比较关注的话题,近日,本报报料热线就接连接到两宗读者来电,反映有人在公交车上伸出“咸猪手”骚扰女孩和男主管利用职权凌辱女下属的情况。

  据澄海人李小姐称,她在汕头公司上班,因为事务繁忙,每天回家基本都是搭乘102路公交车的最后一班车,该趟公交车因晚归的乘客众多,常常是十分拥挤。4月6日晚上9时30
分左右,她像平时一样上了公交车,车厢内已是拥挤不堪,李小姐好不容易在后门位置的台阶旁站住了,车行不久,即有一男子从前门位置硬是向后门位置挤了过来。当时,过道上都挤满了人,李小姐以为该男子是想下车所以挤向后门。不料他在挤过通道时整个人几乎贴近一女孩的胸部,在后门站了一会儿后,他又再挤向前门,再次在该女孩身前磨蹭了一会儿。李小姐注意到那女孩尽量闪让,脸上神色不自在。不到5分钟,突然前车门位置传来一女孩的叱责声:“你干什么,卑鄙!”李小姐等乘客闻声望去,看到一穿牛仔裤的女孩正朝他身后的男子喊叫着,那男子正是刚才那个挤来挤去的人。这时女孩身旁另两名同伴也出声指责,那名男子态度才收敛一些,但嘴里依然不干不净地骂着粗话。该男子在澄城站下车后,有几名乘客才说这个男子已不止一次在该路公交车上“揩油”了。

  市民张女士也来电反映她所在的某单位人事主管老郑行为猥琐。每逢单位新招进女员工,老郑总是有事无事地串门以领导身份关心新员工,说着说着就不经意伸手摸人家的脸蛋,或是不经意捏人家的手掌,甚至拍打人家的敏感部位,令人十分反感。像最近该单位招进一女孩,刚开始女孩还以为是单位领导“关怀”,兼之老郑已是50余岁,也并不十分在意,后来老郑天天过来“嘘寒问暖”,还有再加上单位好心大姐的“报信”,该女孩才知道不对劲,但眼下找工作甚难,该女孩为保住岗位只能默默忍让。但张女士却看不下去,最终致电本报反映曝光“咸湿”领导。

  记者就此走访了法律界人士。据某律师事务所的谢律师称,虽然她遇到不少女性前往咨询性骚扰的问题,但最终还是很少有人会诉诸法律。因为此类骚扰案件往往面临两个难题,一个是社会传统观念,使不少女性面临巨大的压力,不敢通过法律的形式来解决。另外,即使想通过法律,取证的难度也非常大。

  对于如何避免被“咸湿佬”盯上,有关人士建议女性出门应尽量结伴而行,搭乘公交车时应少穿袒胸露背或超短裙之类的服饰。一旦被骚扰,要敢于严辞制止甚至报警求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