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公交车上丢手机报警 乘客责骂失主耽误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08 都市快报

  33岁的金师傅是156路公交车的晚班司机。前天晚上9:30,他从翠苑发车前往城站,走完这趟,他就可以下班了,但路上遇上一件让他感到很寒心的事情。

  22:15,车到中山北路口这一站,上来一位20多岁的姑娘,同时挤上来的还有五六个人。“当时我觉得有点奇怪,一般来讲,在同一个站点同一时刻,这么晚了,不会有这么多乘客。”

  果然,车开到艮山门,那位姑娘跑过去对金师傅说,她的一只三星手机不见了。

  金师傅有两年没碰到这种事了,有点犯晕,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该怎么办。姑娘说完,很无奈地耸了耸肩,笑了笑宽慰金师傅,算了,真的找不到也就算了。

  金师傅看了看这位穿着工作服的姑娘,算了算时间,车才开了半站路,没有下过客,手机真要是在车上被偷的话,小偷应该还在车上。

  “三年前,我开公交车,车上一名乘客的钱包丢了,当时报警,最后在车上把小偷抓住了。”金师傅停下了车,掏出手机拨打110,正在这时,一辆警车开过来,金师傅赶紧下车把警车拦下,说明了情况。

  “整个过程觉得蛮寒心的。我没想到,一车的乘客都在埋怨我,说埋怨是轻的,其实和骂差不多。

  “有人说,丢了就丢了,有什么了不起;有的说,他家里都丢过3只手机了,哪只都要比姑娘的手机要好;还有一个中年妇女,张口就骂我,说她花了四五万块钱供女儿读书,我这样做是耽误了她的时间,她一定要去找我的领导投诉我……”

  拦下的警车要去执行别的任务,开走了,留下的协警站在车门口,等着反扒队员过来。“反扒队员主要是来认认车上有没有惯偷。车上有50多位乘客,很可惜,有一半人都骂骂咧咧地下车了。”金师傅说。

  最后,小偷是没有抓住。金师傅看到让他更心酸的一幕——那位丢手机的女孩子哭了。

  “她眼睛红红的,挨个向每位乘客赔礼道歉,一个一个地鞠躬过去。我知道,她肯定不是为了丢手机才哭的。

  “我也不知道以后碰到这种事情还要不要报警?我到底该怎么办?如果丢的是你自己的救命钱呢,你又会怎么想?”金师傅说。 (记者朱小红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