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贼晚上外出偷车 白天关门赌博分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22 都市快报

  瑞安一伙盗车贼,在短短3个月内偷了80多辆摩托车,偷一辆车只要2分钟。可笑的是,他们晚上偷车时“团结”一致,白天却关起门来“赌”个你死我活来“分赃”。

  今年1月份以来,瑞安市区几乎每天都发生盗窃摩托车的案件,而且作案手段极其相似,都是以特制的螺丝刀和T形工具撬锁盗窃,被窃摩托车也集中在大绵羊、太子和本田王等高档车型,极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

  3月中旬,瑞安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进行秘密布控,发现暂住在该市莘塍镇的6名贵州籍男子昼伏夜出,整天无所事事的样子却出手大方,有时一个晚上就开回两三辆来历不明的摩托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8日下午瑞安警方发起突袭,在莘塍镇星火村一小卖部,将聚在一起正准备分头作案的李某等4名贵州籍犯罪嫌疑人擒获。通过7天7夜的审讯攻坚,4名嫌犯交代了作案事实。据查,该贵州籍盗车犯罪团伙成员共计6人,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瑞安安阳、莘塍等地盗窃各式摩托车80余辆,总案值达40余万元。

  瑞安警方透露,该团伙时分时合,通常2至4人一组搭档。通常在夜晚外出踩点作案。一旦物色好作案目标就一人望风,其余同伙则上前把摩托推至阴暗处,猛撬电门锁或龙头锁,得手后互相掩护,或骑或推着车子飞快逃离现场,然后再低价卖给一些来瑞打工的外地人。

  据了解,这伙人白天除了养精蓄锐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就是通过赌博将赃款“分赃”。“别看他们作案时分工明确、协作默契,白天赌起赃款来往往也是面红耳赤、互不相让。”一位办案民警说。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瑞安警方依法刑拘,专案组正全力追捕其余2名在逃同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80余辆涉案赃车也在全力追缴中。 (通讯员 王鹏 徐坚 实习记者 秦声峰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