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余辆汽车一夜间被戳破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4:26 深圳晚报

  30余辆汽车一夜间被戳破胎

  事发蓝湾半岛小区与翠堤湾之间一条100多米长的路上,被戳汽车皆停靠在蓝湾半岛一侧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昨天一早,住在福田区蓝湾半岛小区的吴先生正准备开车出门,却
被爱车的“惨相”吓了一跳:贴近路边的前后两个车胎不知被谁在侧面戳出数个口子,整条轮胎瘪瘪地贴在地上,车门上还有好几条深深的划痕。更令他惊异的是,陆续前来取车的几位车主也发现自己的车遭遇了同样的“厄运”。据事后粗略统计,共有30余辆8日晚间停靠在这条道路上的汽车被戳破轮胎。

  车主:前一天已经被扎了一回

  接到报料人电话,记者赶到了位于福田区福荣路上的蓝湾半岛小区。事发地点就在该小区与紧邻的另一个住宅区——翠堤湾之间的一条100多米长、与福荣路垂直的路上。记者看到,停靠在蓝湾半岛一侧路边的十多辆汽车贴近路边的两个轮胎都瘪了。汽车修配厂的维修人员已经赶到,在忙着换轮胎,一台“车辆拯救”拖车正准备把一辆尼桑“帕拉丁”拖回厂里。报料人吴先生说,翠堤湾小区里一位热心阿姨早晨记下了遭破坏汽车的车牌号,准备提供给警方,大概登记了20多辆,加上已经拖走的,总数肯定在30辆以上。奇怪的是,靠翠堤湾一侧停放的车辆没遭到任何破坏。

  站在路边的几位车主纷纷把记者带到自己的车前:“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太缺德了!”“这条路就是小区之间的,又没画线,本来就可以停车嘛。”几位车主你一句我一句发泄着。现场换胎的一名汽修工人说,这些轮胎都是用三角挫直接戳破的,而且是从轮胎的侧面“下手”,根本没法补,只能换胎。“我这车换一个轮胎就要800多元”,车主马先生抱怨道。据了解,每位车主要掏出少则500元多则近2000元来换轮胎。车主张先生表示,他的车在前一天已经被扎了一回了,刚刚换完轮胎,没想到又遭黑手。

  业主:扎轮胎没准儿是保安干的

  记者发现,除了在与福荣路交叉的路口处画出了一个“出租车停靠点”,这条路没有路名,路面也没有任何画线以及禁停标志。记者了解到,将车辆停放在这条路上的,既有蓝湾半岛的业主,也有翠堤湾的业主,蓝湾半岛后面的一个住宅区也时常有人在此停车。翠堤湾内车位紧张,许多业主没买到或租到车位,所以不得不在这停车。而蓝湾半岛的地下停车场则只有一半左右的使用率,但不少住户不满车位只租不卖,再加上停在这里很方便,所以经常在此停车。

  吴先生说,相比蓝湾半岛,翠堤湾的保安就很负责。除了大门口处的值勤保安,在这条路两端的路口处,整晚都有保安坐在那里,所以停在那边的车不管是哪个小区业主的,都非常安全,不过他们也只管靠翠堤湾那一侧停的车。几位车主也毫不客气地把矛头指向了蓝湾半岛的物业管理部门:“蓝湾半岛在这条路上有3个值勤点,可根本不管用。”“扎轮胎的事没准就是保安干的,因为有好多车位都空着嘛,这样就可以‘逼’大家把车停到停车场里。”他们甚至做出了这样的猜测。

  物管:员工绝不会干这种蠢事

  针对业主的不满和质疑,绿景物业蓝湾半岛管理处负责人冯先生表示,他们的员工“绝不会干这种蠢事”。冯先生说,由于路边经常停满车辆,而蓝湾半岛地下停车场的两个出车口都在这条路上,许多车主感到出入十分不便,去年小区里很多业主都在业主论坛上反映过此事。“也有可能是一些业主一时冲动做出的过激行为”,冯先生猜测。他同时介绍,去年11月末,管理处与口岸交警大队联系,希望能在道路上画线,并做出相应标识,交警部门表示,这条路还没有路名,小区可以自己联系画线,画好后他们会协助管理。冯先生说,这条路也是市政道路,如果他们自己找公司画线,要3万多元,所以这项工作一直没做。一个月前,管理这一地区的沙头派出所还发出了一份提示,希望业主尽量不要在这条路上停车,管理处也通知了业主。

  冯先生表示,这条路在小区外面,所以不在他们物业的管辖范围内,即便靠蓝湾半岛这一侧停的车,他们也对车辆安全不负任何责任。他们已将此事报告给沙头派出所。

  (请报料人持身份证来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作者:本报记者赵悦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