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将努力叫响“中国钢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5:12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刘一鸣)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和谐氛围,是鞍山加速发展的内在动力。8日,鞍山市委、市政府提出,面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和谐鞍山这一历史机遇和挑战,全市人民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叫响“中国钢都”品牌,把鞍山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精品钢材生产基地,为辽宁建设全国重要的原材料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做贡献。

  到去年底,我市规划和实施的亿元以上项目已经达到180个,开工建设121个;全市已有23户国有大中型企业按照“两啤一化”模式,通过嫁接改造,实现了改制重组;2004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7.6%,占地方税收的25%;成功盘活了东北风闲置资产,建成了冀东水泥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了1000万吨铁矿石采选项目,搬迁改造了鞍钢铸管厂,接收了鞍钢中小学和医疗机构;国有、集体、合资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覆盖面达到100%。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从1993年的9.2万人增加到45.5万人。今年一季度,全市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强劲发展的势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8.5亿元,同比增长15%,比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2.4亿元,同比净增5.1亿元,增长69.1%。

  面对构建和谐鞍山这一新时机,我市提出全力建设“一个基地、三大产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和竞争优势,支持鞍钢做大做强,发展钢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叫响“中国钢都”品牌。此外,还将加快建立健全社会管理机制,实现社会安宁有序和人民安居乐业;引导和要求人们互帮互助、诚实守信、平等友爱、融洽相处;继续把就业、再就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养老金和失业金及时足额发放,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医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