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相继发生特大矿难 吸教训强化安全生产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四月九日电(记者张恩)今年春天,山西吕梁、朔州两市相继发生“三·九”、“三·一九”两起特大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再次给煤炭大省山西击响安全生产的警钟,吕梁、朔州人更是教训深刻。两地政府部门正在加大煤矿监管责任的规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杜绝事故再发生。

  经查证,吕梁市“三·九”矿难是一起矿主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无视政府监管、无视
矿工生命安全的责任事故。对此,交城县检察机关四月三日依法对已经认定的造成该事故的四名涉嫌犯罪责任人批准逮捕,其余相关责任人的处理也在进行中。

  山西省有关部门根据《安全生产法》和《矿产资源法》的相关规定,还对交城县香源沟煤矿二坑违法生产所得进行没收,并加倍进行严厉处罚,并由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收回该矿二坑采矿权,重新进行公开拍卖。

  朔州市日前对平鲁区细水煤矿“三·一九”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中违法组织生产的煤矿矿主、主要责任人和非法买卖爆炸物品、玩忽职守等涉嫌犯罪的部分人员进行依法处理。

  根据国家和山西省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吊销朔州平鲁区细水煤矿所有证照,由政府收回采矿权,对资源进行公开拍卖。

  山西省府有关部门此前在通报处理上述相关矿难时指出:山西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相关监管监察和执法力度,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扭转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