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敖之女告园艺师索千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3:38 法制晚报
李敖之女告园艺师索千元(图)
与李文相关的著名事件

  因住宅绿化设计结算问题有矛盾 在公寓大堂发生语言辱骂事件 向法院起诉维权———

  本报讯声称园艺设计师冯先生在自己所住公寓大堂里用污秽的语言辱骂、威胁自己,李敖之女在朝阳法院对其提起侵权诉讼,要求对方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000元。今天上午,冯先生向记者称,自己与李文在公寓大堂里发生冲突,是因为“对方拖欠了6000元绿化费一直未结,而且当时她先向我挑衅”。李文在起诉状中称,今年3月4日,她在进入自己所住的嘉和丽园公寓大堂时,遇到了正在与物业公司负责人交流绿化工作的冯先生。对方一看到她,就冲上来进行辱骂、威胁。事发后,朝阳麦子店派出所民警对在场人员做出调查笔录。李文请求法院判令冯先生在媒体和嘉和丽园范围内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000元。

  此外,李文称自己和冯先生本来就认识,因为对方在业务往来中不向自己开具发票等原因,自己曾向朝阳工商分局、城管局和国税局反映过情况,但一直未解决。

  被告说法

  未开发票只因余款未结

  今天上午,冯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李文的恩怨:“我曾帮李文在嘉浩别墅外围做过绿化设计。可绿化工作完成以后,她却以水池漏水为由,不但拖欠6000多元的费用不肯结算,还想把已经付过的1万元费用要回来。”“在绿化时,因为所买材料涉及到十几家单位,而且钱也没结清,所以当时没开发票只开了收据。”

  对骂人一事,冯先生是这样解释的:“当时我正在和物业人员谈事,她看见我以后就找来保安,说‘他怎么能随便在这里放东西’,让保安轰我走。所以我就急了。”

  案中人物

  台湾作家李敖之女———李文

  李文,台湾作家李敖之女,现年39岁,美籍华人,博士。2002年年底来京后,短短数月内的一百多次投诉使其迅速成为知名人物。由于不满住宅区的服务,李文先后搬家5次,从香江花园、名都园、国际俱乐部公寓、嘉浩别墅直到今天的嘉和丽园公寓。

  作者:付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