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奇百怪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7:2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突尼斯

  —————海边游览胜地哈尼迈特城有一条市政建筑规定:所有房屋的高度都不得超过市内最高的树木的高度。

  伊拉克

  —————进行人口普查这一天,全国各地所有的人都必须待在家中,不许外出。

  冰岛

  —————每年夏季第一天,无论这天是否是星期天,都是全国性的公休假日。

  肯尼亚

  —————天然动物园布告上的“游人须知”中有一条规定是:“凡向鳄鱼池内投掷物品者,必须自己捡回。”故池内常年都能保持清洁。

  冈比亚

  —————大选时,选票是一块大理石。选民根据自己的意思将石头扔进一只大桶内,每响一声就算投一票。

  德国

  —————为提高饮料瓶的再利用率,德国对一次性饮料瓶征税,啤酒瓶、矿泉水瓶都在征税之列。

  曼谷

  —————鼓励少儿搜集垃圾,分类装袋后交给垃圾银行,利息是学习用品。若急需缴纳学费,还可向该银行贷款,再以垃圾还债。

  新加坡

  —————规定走私口香糖要处以1年的监禁和最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

  作者:千奇百怪的规定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