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军东海舰队"飞豹"飞行团 海上超低空飞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28 国际在线

  3月底的一天,某机场马达轰鸣。一架架“飞豹”歼击轰炸机刺破晨曦,扑向海天。战机如海燕般敏捷,似猎鹰般凶猛,从600米迅速下降到400米、200米,并突破100米,几乎贴近海面。在海面涌浪的掩护下,向海上目标逼近……

  更多精彩图片

  进入光影世界BBS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东海舰队某飞行团着眼新的形势和使命,把提高远海超低空飞行能力作为创新训法和战法的重点课目来抓,作为推进团队战斗力整体提高的突破口,形成了“浪尖伏兵,掠海练翼”的训练新理念。

  在繁忙的指挥间隙,团长孙胜军向记者介绍说:海上超低空飞行由于海天一色,没有明显的参照物,操纵精度极为严格,因而难度极大。为确保高难课目的安全顺利实施,团里首先组织指挥员、飞行员和参谋人员围绕海上超低空飞行易迷航、产生错觉等特点,修订完善了海上复杂气象识别和特情处置、海上低空机动等预案。在飞行过程中,他们针对海上地物和地标参照点少、海情变化快、领航困难等特点,本着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原则,加强飞行人员对地标及海岸线的识别判断训练,尔后逐步向外区陌生海域延伸推进,并增加难度。记者在指挥所看到,在接下来的几波训练中,指挥所特意加入了无线电静默、电磁干扰、无指挥引导等条件下突防的训练内容,以锻炼飞行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10时许,一架胜利返航的“飞豹”战机以70米左右的高度作通场飞行,飞行员的面孔清晰可辨,记者的心一下子提了上来:飞机在盘旋、起伏,我们的心也在盘旋、起伏。真是艺高人胆大!凯旋的飞行员们仍抑制不住兴奋:“在海上觉得四周的海水就要漫过飞机,好像是在‘脸盆’里飞行,怎么也飞不出去一样……”从他们的脸上,记者看到的是无比的乐观与自信。

  记者从团长的训练日记中看到,几天来,该团已成功组织了一批高难课目的训练,全面锻炼了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使“飞豹”部队的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来源:解放军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