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多得拆迁补偿款 有人竟然填河造起四层小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个月开始,从光华门护城河附近走过的人都可以看到,河坡一侧一片热火朝天搭建民房的景象。记者了解到,这竟是当地居民抢搭的违章建筑,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建了1405平方米。

  昨天,记者来到光华门大桥,从桥上看过去,沿水而建的光华新村一侧有一大片新建成的房子,地基就打在河坡上,其中有不少二层小楼,竟然还有四层楼。

  这个建筑地势很低,临水而建,五六月份汛期就要到来,自身安全系数很低不说,还严重影响汛期泄洪。

  据介绍,这22处违章建筑是今年3月份才建起来的,当时堤桥东侧月牙湖改造四期拆迁工程即将完毕,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与道路狭窄、环境不佳的光华新村形成鲜明对比,不少社会闲杂人员认为光华新村是一块即将拆迁改造的“肥肉”,因此带头来此填河建房。听说多盖房子可以多得拆迁款的一些居民随即跟风,准备建成后出租并等待城市改造获取大量经济赔偿。

  大光路街道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他们在3月17日就对违建户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暂扣作业工具,并勒令停工。没想到3月下旬忽然回潮。

  为多得拆迁补偿款 有人竟然填河造起四层小楼

  作者:张艳 张先才 张敏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