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夫妇收留流浪女 未料引狼入室被拐走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38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徐善民夫妇好心收留常年流浪街头的13岁女孩玲玲,万没想到她不仅偷走家里的300多元钱,还拐走了8岁的独生子强强,幸好被热心的哥及时发现并报警。

  巧了:以为被人拐卖 的哥报警

  4月6日20时许,13岁女孩玲玲牵着8岁强强的手,拉开了正在蛟河市天北镇等活的出租车司机满师傅的车门,要去吉林市。玲玲称强强是她弟弟,一个月前被人带到天北镇,但经常被打骂,想回磐石市的老家。满师傅以为这小姐弟俩是被人拐卖的,就打电话报警。

  栽了:小女孩百般说谎 被识破了

  在派出所里,民警发现玲玲身上有300多元钱,继续询问时,玲玲不得不承认她和强强不是亲姐弟,钱是从强强家偷的,“强强学习不好,他妈妈总打他,所以我想把他带到磐石的姑姑家。”可是民警根据她提供的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时,对方表示只是她父亲的一个朋友,对玲玲也表现出反感。

  此时强强表现出悔意,他告诉民警自己家住天北镇3个顶村,按照他提供的号码,警方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他的舅妈欣喜万分:“全家人都出去找强强了,这孩子让我们担心死了。”

  哭了:终于找到儿子 父母悲喜交加

  见到儿子,徐善民夫妇忍不住失声痛哭。“我们平常对玲玲不薄,她为啥要拐走我儿子啊。”徐善民告诉记者,春节前后他们在火车上看到玲玲很可怜就决定收留她,虽然她很招人喜欢但很野很有主意,即使她犯错误,也从不打骂她。怎么也没想到她会拐走儿子。“她真的让我们很伤心,今后不准备再收留她了”,徐善民表示。

  据了解,玲玲父亲于3年前去世了,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和哥哥去向不明,此后她一直在流浪,也曾多次被送入全国各地的救助管理站,但她总是会偷偷逃出来,继续流浪。由于玲玲年龄太小,7日下午,民警将她送到吉林市救助站,上车前,玲玲表示,她不想去,早已经习惯了漂泊的日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