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画展“走进易水”进京 引起广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5 燕赵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石英杰)由易县县委、县政府和文化部侨联文华阁书画院联合举办的“走进易水”国画展,4月8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推出,引起了北京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本次画展的组织者、著名画家李学功先生介绍,这次画展可称是一次主题先行的创作活动汇报展。去年12月,他与李人毅、许征云、董焕鹏、程明、白学峰等实力派画家深入
易县,多次到燕下都、紫荆关、狼牙山、荆轲塔、清西陵等地采风,并就地进行构思、起稿。在创作过程中,大家深为易县秀美的山川、悠久的文化以及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并极力将这种深刻感受和独到理解表达出来。

  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89件,大部分都在易水河畔创作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内人头攒动,许多观众在精彩的作品前流连忘返。其中,《壮行图》、《狼牙山,五壮士山》等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作品前,聚集的书画爱好者最多。北京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贺成才称,这些作品传递出浓郁的地域文化气息,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高品位的审美享受。据悉,画展当天共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人员两千多人,并引来了京城数十名美术界名流和二十多家媒体的记者。此画展在军事博物馆展出结束后,还将到香港等地进行巡展。

  在画展现场,易县县委书记刘立明介绍,这次画展是易县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之一。今年他们还将举办后山文化节、易水砚文化节、古燕文化节、狼牙山登山节等系列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