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九岁男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创全国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东亚经贸新闻消息:今年1月8日,在全国四级考试的考场上,监考老师发现,一名年约八九岁的孩子手拿准考证、户口本来参加四级考试。令人想不到的时,他最终以60.5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成为我国目前通过国家四级考试最小的考生。
吉林九岁男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创全国纪录(图)
每次上英语补习课,班里最小的一个就是张俊珲

  ——很多大学生自叹不如

  据了解,张俊珲是吉林市某学校四年级的学生,今年2月10日,刚刚过完自己的9岁生日。张俊珲的爷爷张云和讲,小俊珲是从2001年上少儿英语班时才正式接触英语,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就把从初中到大学的课程全部学完。据了解,目前与张俊珲一起参加补习的“同学”,都是上大学的学生。

  据张俊珲的补习老师介绍,由于小俊珲的英语成绩比同班的许多大学生都要好,很多大学生都自叹不如,老师提问时,班里基本上没有人举手,大家都怕回答错了尴尬。

  ——上课曾给老师挑错

  据张俊珲的爷爷讲,现在张俊珲的英语特别好,小学的英语课程已经难不住他了,每次学校考完试,他总是说考得太浅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有的时候,他还给教他的英语老师挑毛病。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报考英语四级的人多是大专以上学历,而且分为专业考生和社会考生,张俊珲因为年龄小,他所在补习的学校特意向吉林四、六级考试报名处申请,并最终为其办理了准考证。

  ——已准备报考六级英语

  张博文老师介绍说,小俊珲学习英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他很喜欢英语,不厌学,这是他学得好的最主要原因。据了解,目前小俊珲已经开始准备六级英语的考试了。(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