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车在决斗中狂奔百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6 燕赵晚报

  妻子被撞身亡,丈夫飞身抓住逃逸的大货车———肇事车在决斗中狂奔百里

  4月4日晚,井陉县威州镇东街村的张吉元夫妇下夜班,经过威州镇固底村一个三岔路口时,被一辆翻斗车从背后撞倒,张妻李润庭当场死亡。张吉元拉住肇事车以阻止其逃跑,司机反而用铁锹、铁锤等物击打张吉元。两人在车上车下搏斗了约两小时,张吉元终被甩下车后轧伤。受害人的乡亲们闻讯后群情激愤,分几路自发寻找肇事车辆,终于在交警的协助
下找到肇事车辆。目前,肇事者仍在逃,警方敦促其尽快自首。

  事件回放:颠簸车上展开搏斗

  4月8日,记者闻讯赶到井陉县威州镇东街村。丧妻后的张吉元正躺在家里养伤,眼睛、嘴巴等处都有伤痕,两腿两脚全都青紫一片,右脚上还有大片血泡。他指着伤痕讲起了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

  “我和妻子都在本地的‘三兴钙厂’打工。4月4日23时,我和妻子下夜班骑摩托车回家,被一辆货车从后面撞倒,坐在车上的妻子当场就不行了。货车冲上了路旁的一个土坡。司机朝外张望了一下就开始倒车,我立即要求货车司机停车,并抓住右侧车门的把手。司机不但不停,反而一边加速行驶,一边使劲向外推我。我的身体悬在空中,还听见自己的摩托车被‘嘎吱嘎吱’地轧坏了。

  “看情况不好,我就攀上货车右侧脚踏板站到发动机盖上,用脚踹货车的挡风玻璃。司机开出大约五百米后停了车,从车上抽出一把铁锹,登上脚踏板上朝我打来。我躲闪不及,腿上挨了好几下。可能是他用力过猛,铁锹头都掉了下来。我乘机夺过铁锹把向他还击,他又立即摸了个东西向我砸来,被我躲过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一把铁锤。”

  “司机一看没打中我,就想把我甩下来。他专拣颠簸的路开,经过了许多村庄,大约行驶了两个来小时。到了平山界时,我站到驾驶室顶上抡起锹把将驾驶室前挡风玻璃击碎。司机抽个冷子一把将锹把夺下来,紧接着来了个急刹车。我站立不稳,从车头上翻滚下来,掉到车前方。他又马上发动车朝我轧过来,我立即往路旁躲闪,两脚没有躲开。车轮从我的两脚上轧了过去。”

  记者了解到,张吉元当晚跟肇事司机搏斗经过了石棋峪、罗庄、长岗、井陉矿区、小作、贾庄、平山等地,共约50公里。

  劫后余生:好心人伸出援手

  张吉元说:“因为是深夜,路上行人和车辆稀少难以求助。经过打斗后,我筋疲力尽,口干舌燥,拖着伤脚走到一个泵房。一个好心人给了我点水喝,但因为没有电话不能给家里报信,我又赶紧离开了。往回走了十来米,我看见一个灰厂亮着灯,就连滚带爬地来到跟前,向看门老人说明了情况。老人架着我找到了有手机的人,帮我报了信,还带我回他的住处休息。天亮后,灰厂老板来上班,他找了一辆出租车将我送回家。”

  张吉元的姐姐说:“4月5日早上,他被人送回来时我们都认不出他了:脸、眼都肿着,衣服裤子破了,浑身上下都是土和泥。我们把他送到井陉县中医院法医门诊检查,结果是右侧腓骨骨折和脑震荡。”

  其实,张吉元给家里报信之前,他家人已经得知他妻子的死讯。当晚,一名过路司机发现了倒在地上的张妻,于是叫醒了附近一家诊所的老板董玉栓。恰巧董就是“三兴钙厂”的老板,他连忙拨打120、122,并通知厂里人员前来运送张妻的尸体,寻找张吉元的下落。4月4日23时30分,井陉县交警大队闻讯赶到现场,发现张妻已经死亡,但张吉元去向不明。经询问过路司机,得知一辆行驶的货车上有两个人不断地搏斗。交警沿途寻去,发现了掉落的铁锹头和铁锤。交警们意识到事态严重,立即向县公安局汇报请求增援。于是,交警、刑警和受害人家属兵分数路连夜寻找张吉元。

  多路寻凶:村中男子集体出动

  张吉元回家后,交警赶来了解情况。但惊魂未定的张吉元提供不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交警根据铁锹头上粘的蓝漆判断那是一辆蓝色货车,根据张吉元鞋里倒出的沙子分析肇事车可能是一辆拉沙车。

  听到张妻的噩耗后,张吉元的亲戚朋友和街坊邻居义愤填膺。听交警的分析判断后,本村和邻村的青壮年男子们立即自发地分成多个小组外出寻找肇事车辆,全村所有的摩托车和三马子全部出动。4月5日中午12时,参加搜寻的村民陈振刚等人在平山县城东边的一个造纸厂院内发现了一辆前挡风玻璃破碎的蓝色货车,于是马上跟家里联系。井陉交警大队立即通知平山交警大队,双方派员前去勘察,在这辆货车的驾驶室内发现一根粘满了蓝漆的锹把。经判断,该车即为肇事车辆。

  经调查,平山县南西焦村人韩明岐有重大嫌疑。但警方几次到他家,均未发现他的踪影。4月8日,井陉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焦胜利科长说:“这起案件性质十分恶劣。我们通过媒体呼吁韩明岐立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