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姑娘不离弃怪病男友 惠东小伙重燃生活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惠东县稔平半岛铁涌镇的一个小村子,这一年来发生了一件让村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村中一个很壮实的精壮小伙宋永清得了一种怪病,晚晚睡不了,只能抱着腿坐在床上痛嚎,叫得全村人都不好睡,原本70多公斤却不显胖的一个强壮青年,现在竟瘦得不成人样。可是,就是这么一个病人,却有一个从湖南来的漂亮女朋友一直坚持留下来护理着他,使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脚趾擦伤变成脉管炎

  宋永清今年才26岁,1997至2002年在武警衡阳支队服役,退伍后在家乡当了一个临时工性质的联防队员。去年三四月份,宋永清的右脚拇趾被擦伤了,本来以为是小事一件,打针消炎就没事了,没想到治了几天不见好,后来脚趾甲也化脓脱落了,在镇医院治疗了好几个月后,才到惠州的大医院检查,医生也是按消炎法治疗,没多大效果,又转回村里,偶然一次到淡水一家医院检查时,医生说可能是脉管炎,再到惠州和广州的大医院检查,也说是脉管炎,这时,宋永清右脚前部都肿黑了,连左脚趾也开始发炎,出现创口。

  据医生介绍,脉管炎是一种以肢体动脉、静脉血管发生炎症、管腔狭窄闭塞导致肢体缺血性疼痛或瘀肿致坏死、发黑、溃烂和趾甲脱落的器质性血管病,多发于男性,但见于老年人较多。

  广州日报记者近日来到宋家时,宋永清正躺在厅中躺椅上大睡,我们进来后他的家人大力摇也不醒。其母亲说,阿清晚晚都没法睡,白天才能在家人的照料下睡一会儿,一到晚上就痛得只能曲抱着腿坐在床上,家人要陪着坐在床边,他实在痛得没法了只有喊叫,声音很吓人,叫得全村人都听到。宋永清的女朋友抱着他的头终于将他摇醒了,这时的宋永清右小腿肿得很粗,全身却瘦得不成样子了。他说以前体重是70多公斤。

  四五万元治疗没一点效果

  他说,这半年多来,几个大医院都治疗过,花了四五万元却没一点效果,父亲在工厂守门,月薪才六百元,母亲在家种种果菜,收入有限,为治病山穷水尽,虽然曾经想到将这房子卖了,可一问才知也卖不了几个钱。有时痛得实在受不了,他几次想自杀。

  “这样拖累家里人真的不忍心!可是,每次有这念头时我就觉得这样对不起日日夜夜照顾自己的女朋友和父母!”宋永清的女朋友叫冯小莹,是他在武警部队时认识的湖南衡东县城长大的漂亮姑娘,小宋回到惠东乡下后,两人才成了恋人。去年初,小冯受不了相思之苦,跑到稔平半岛,爱上了这片土地,正在这时小宋脚受了伤,她就留了下来照料,没想到小宋的病竟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

  冯小莹身高1米65,身材苗条,怎么看都知道是城里人,稔平半岛的村民们更是难见到这样漂亮的姑娘,大家对宋永清天天晚上痛嚎的病本来就觉得怪,但对他家里竟来了一位漂亮女孩子照顾他更觉得新奇。脉管炎这病对患者身体的痛苦折磨固然可怕,可是它的病症是下肢溃烂,发黑发臭,护理起来可真不好受。可是,小冯现在天天帮小宋洗脚换药,晚晚陪在床边怕小宋孤独寻短见,有时实在忍不住了竟倒在床边地上睡去。大半年时间让本来青春亮丽的姑娘也瘦了一圈,不过记者了解她的情况后最佩服的还是她的心态。

  原来,她来惠东时家里人和她的好友们并不知道真实情况,她说是去看一个朋友,“反正他们也不知道是男朋友或女朋友。”小冯说。后来她跟姐姐说了,还说了小宋的病,姐姐要她自己把握。小冯开头并不知小宋的病有多严重,后来看到他的脚越来越烂,那痛苦的样子实在让人心疼,但她照样细心护理,一直没有失望,没有怨言。

  向亲友借钱帮男友治病

  曾经有一段时间小宋及家里人想尽各种办法将她劝回家去,叫她将小宋忘了,回去开始新的生活,可是小冯看到宋家的困境,就是不忍心走。前些天,她回了家,小宋以为她不会来了,因为他们之间还什么也没有,不回来了也是正常的,没想到小冯回去后向亲友们借了数千元,又回到了铁涌。接过小冯送来的钱,小宋哭了!他的父母也哭了!

  惠州一家医院专门治脉管炎的黄医生接到小宋的求医电话后,了解到小宋和小冯的事,也很感动,表示要尽最大努力花最少的钱对小宋进行医治。目前,刚治疗了两个疗程,小宋的患脚已经有了新的肉芽,疼痛也开始减轻。小宋是不幸的,却又是幸运的。(秦仲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