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机场在飞行区围界增设铁刺网阻拦外人攀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通讯员李史彬)一直以来,有的外来人员为了观看飞机,竟然私自攀爬机场围界“入侵”飞行禁区。为确保飞行安全,汕头机场近日加强围界管理,更新飞行区近5公里围界顶端锈蚀的铁刺丝,并重点在没有环场沟隔离的围界段顶端增设蛇腹式环形铁刺网,让想攀越围界的人员“望网却步”。

  “机场设置围界是为了实行飞行区封闭式管理,是维持飞行区的良好秩序的需要。”
汕头机场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外来人员攀越机场围界进入飞行禁区,将直接对机场的运行安全构成威胁。据了解,汕头机场去年至今发生过多起外来人员攀越围界闯入飞行禁区的事件,这些“入侵者”除了部分是精神病患者,也有的是盲流人员,还有的就是纯粹出于好奇想近距离观看飞机的群众,幸亏机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制止,并将这些人移交机场公安部门处理,才没有对安全飞行造成不良影响。

  据了解,此次汕头机场围界改造用的刺网刺丝密,刺尖利,并经过镀锌处理,防腐能力强,防攀爬和阻拦效果比较理想。另外,机场还对整个主体围界的扁铁进行除锈和防腐蚀处理,在一些管理难度大、围界容易被附近村民破坏的区域增设了一百多米的第二道围界,有效地阻拦外来人员乱闯机场飞行禁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