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理专家周教授:社会压力让年轻白领集体羞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由晨报举办的第一次白领联谊会活动在明故宫茶楼如期举行。报名参加活动的白领总计有80余人,但不知是什么原因,许多人并未到场。由于广场上人太多,大家没有去放风筝,转而在室内聊天、打牌、“杀人”,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半天。

  茶香飘处,“杀人”声起

  上午10点,参加活动的白领们陆续赶到了明故宫茶楼。由于相互之间都不认识,一开始的气氛显得有点拘束。大家三二两两地散坐着,很小心地和边上的人交流着。毕竟都是一些年轻人,在简单的交流之后,大家逐渐熟悉了起来,现场的气氛也逐渐热闹起来。等到记者宣布活动开始的时候,一些人早已经在一旁谈得投机,还有—些人出已经拿起扑克玩得兴起了。

  活动开始的时候,大家首先做了一下自我介绍。一位先生在介绍完自己的工作之后,还特地强调了一下自己擅长跳舞,国标、拉丁他跳得都不错,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切磋切磋,他也乐于教一些对此没有了解的朋友。还有一位先生,在某化妆品公司工作,说在场的女士如果希望了解一些化妆品方面的信息,可以找他。顿时引来在场不少白领丽人的注目。

  介绍完毕,想打牌的白领们转战到了茶楼的小包厢中去了,可能觉得还不够热闹,干脆把记者也拉了进去。另外的一些人则继续留在大厅里,一起聊聊天。后来不知是谁提出要做“杀人”游戏,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群人把桌子拼在一起,围坐成一个大圈,一位先生主动向一些不熟悉规则的人介绍了游戏的玩法后,大家就热热闹闹地玩了起来。游戏中,—阵阵笑声不时传出,引得楼下好奇的茶客上楼观看。

  现场心理对话:年轻人丧失应有的活力

  南京都市心理咨询中心的两位心理咨询师得知晨报,成立白领联谊会,也特地赶来,和白领们一起聊聊工作中的压力,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缓解心理压力,进行心理调节的方法,受到了白领们的欢迎。几位白领干脆和心理专家走进包厢做进一步深聊。聊天中,几位专家发现,很多白领之所以感觉孤独和自己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性格过于内向,将不利于其社会交往。

  心理专家周教授:社会压力让年轻白领集体羞怯

  作者:白璐 全伟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