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左”首日实录:青年路初现畅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08 云南日报
“禁左”首日实录:青年路初现畅通(组图)
“禁左”第一周违法不处罚

  记者在圆通山交叉口南口(红会医院门口)掉头点看到,道路中间已经安装了隔离栏,公交车专用线、行车道和掉头车道标识线一目了然。车辆行车秩序井然有序。正在值勤的童警官告诉记者,从7时20分到8时15分,有5辆车辆违法,但未进行处罚。警方表示,“禁左”开始实施的第一周内,对交通违法者主要以教育引导为主,而不处罚;7天后,将按照有关法律进行处罚。
“禁左”首日实录:青年路初现畅通(组图)
20只喇叭指引市民二次过街

  据了解,为了保证“禁左”顺利进行,昨日清晨7时20分,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3大队派出30余名交警,分配在5个路口和掉头点,加强执勤和宣传力度。

  在5个路口的二次过街等候区,交警、交通协管员、交通志愿者手持喊话喇叭,引导非机动车等候信号和过街。据记者粗略统计,5大路口共有20余只喇叭在指引市民过街,这几个路口中,交通秩序最好的是青年路与东风东路交叉口。据执勤的江警官说,由于该路口去年已实施非机车二次过街,很多市民已知晓相关交通法规。从中可以看出,“二次过街”还需在实施过程中加强宣传指引。
“禁左”首日实录:青年路初现畅通(组图)
部分市民仍不清楚如何左转

  记者在得胜桥路口看到,共有6名交警在值勤,路口二次过街区域放置了4个隔离墩,民警每人手持一个喊话喇叭、同时打着手势,指挥过街市民在隔离墩处等候过街。

  记者一路采访看到,在圆通山、小花园路口,虽有民警不停地喊话、配合手势加以引导,仍有许多骑乘非机动车的市民未执行“二次过街”、而是直接左转。其中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根本不知道“二次过”街如何走。对于骑乘非机动车占用快行车道、行人翻越隔离栏的现象,家住青年路的老人李元文说:“这些人视生命为儿戏,不遵守法规,是一种不文明现象。”

  期盼“禁左”切实疏通拥堵

  记者观察,青年路实行“禁左”后,从昨日早7时40分至上午9时40分,车辆通过率明显提高,记者没有看到路面堵起长龙的塞车现象,每个路口都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牌指示过往车辆,但左转弯信号已经撤除,左转的公交车趁直行绿灯信号转换成停止行驶红灯的时间,通过路口。

  记者调查显示,机动车驾驶员大多对“禁左”相当关心,他们随时留意信号和交通标线,以免违法。驾驶员和师傅说,“禁左通告”见报的第一天他就从晚报得知了此事,他人为“禁左”应该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方案,希望实施后青年路的交通能够畅通起来。

  再次提醒

  “禁左”行车请看“攻略图”

  “禁左”后,除公交车外,机动车在通过青年路沿线的圆通山、小花园、南太桥、宝善桥、得胜桥交叉口时禁止左转,需要左转的机动车可通过周边支路或单行线绕行,也可通过设置在路中的车辆掉头点实现左转,非机动车辆则实行“二次过街”。本报已于5日向市民提供了“禁左”后的左转、调头“攻略图”,请广大市民参照使用。

  吕世成 钱春珠 王宇衡(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