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5元兰花套走7000元民警设局智捕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08 云南日报

  一个仅上过两年小学的骗子,竟以85元廉价兰花轻松骗得7000余元人民币。近日,警方巧妙设局,终将涉嫌诈骗的罗某抓捕归案。

  3月26日,大理市下关北区某小区住户郑老汉,手捧8株普通兰花来到北区巡警队报案称:他于3月18日、25日两次被一罗姓小伙子以7300元的价格卖给他这8株所谓“大雪素”的兰花,其实仅值85元。

  3月18日中午,郑老汉在逛大理古城花鸟市场时遇到罗某。罗见郑老汉想买兰花,却又对兰花的情况一无所知,便假装帮郑老汉垫付300元购买兰花,取得了郑老汉的信任。随后一同去下关北区郑老汉家拿钱并互留了电话。罗见郑老汉已完全相信他,便到花鸟市场以85元的价格购买了8株普通莲瓣。于是,一场骗局就这样上演了。民警调查发现,罗某于3月18日曾以每株1300元的价格成交了5株兰花,郑老汉当时付款6300元。25日上午,罗找到郑老汉称自己又有3株更好的兰花要卖给他,并讲好以每株3500元总共10000元价格成交。因郑只付了1000元,侦查员便决定以9000元欠款作诱饵,于26日下午4时许将如约来郑老汉家取款的罗某抓获。

  杨云旻 吴元兴 秦蒙琳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