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工被解雇没得到赔偿 爬上易燃化学罐欲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10 南方都市报

  昨天上午,一工厂女员工因为被工厂解雇没得到赔偿,一气之下爬到1米多高的易燃化学原料罐上。她手拿打火机,威胁要点燃化学原料自焚。在僵持近1小时后,警方终于成功将该工人劝下。

  事情发生在龙岗区低山工业区某高尔夫球厂。记者昨天上午9时许赶到该厂时,威胁自焚的女工已经被警察劝下化学原料罐,带离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介绍,企图自
焚的女工姓秦,30多岁,在该厂工作了3年多。他说,工厂一般和工人都是签一年的合同。前不久,厂方突然提出要解雇秦某。“工厂领导说她不适合在工厂上班,秦某说自己已经在工厂工作3年多了,怎么可能不适合。”该工人说,双方因此发生争执,秦某提出如果工厂要解雇自己,应该给出一定的经济补偿,但厂方没有答应。

  昨天上午,厂方要求秦某停工。双方再次发生争执。秦某越吵越气,“她突然抢过一个打火机,冲到工厂二楼厂房,一下就爬到1米多高的易燃化学原料罐上。”

  多名工厂员工表示,当时看见秦某站在化学原料罐子上,手里紧紧捏着打火机,情绪看上去很激动。“她扬言如果厂方不给她满意的答复,她宁可自焚。”一名工人说,秦某站的化学原料罐里面是一种类似天拿水的化学物质,极易燃烧,一旦遇明火,很可能发生爆炸。

  眼看该工人情绪激动,工厂领导首先要求周围工人离开现场,避免引起该工人冲动而出现危险,同时领导出面进行劝说。警察也随后赶到,经过一番劝说,该女工终于答应从化学原料罐上下来。厂方也答应,对她提出的要求中合理的部分进行研究。

  目前,劳动部门和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