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预售票不能当作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乘客用预售票买票,售票员还用预售票找零,张先生就遭到了这样的“礼遇”。他据理力争,才推掉了预售票,拿回了一枚硬币。

  2004年的公交预售票的最后使用期限是3月31日,张先生3月28日在漕溪北路上了一辆空港巴士的938路公交车,并用2004年的预售票买票。他给了售票员两张面额为1.5元的预售票,买一张2元到南车站路的车票。看到是2004年的预售票,售票员很不高兴,张先生很不自
在地争辩道,“2004年的预售票可以用到3月底”。售票员没再多说,随即找给张先生一张1元面额的2004年度预售票。

  “明明还有3天就要失效,怎么还找给我?”售票员马上反驳:“你用2004年的预售票买票,我就用2004年的预售票找零!这是规定!”张先生记得预售票是不能用来找零的,所以据理力争,再加上旁边的乘客帮忙,售票员终于不耐烦地丢给他一块钱硬币。

  公交预售票究竟能不能用来找零呢?938路公交车调度员告诉记者,他们只知道如果乘客用现金买票,不能拿预售票找零;但如果是预售票,应该是可以找预售票的。所以,他们认为那位售票员的做法没问题,只是她不应该找给乘客即将过期的预售票,找张2005年的预售票就行了。

  但记者在公交客运管理处了解到,公交预售票的使用是一次性的,不能在市场上流通、交换,当然不应该作为零钱找给乘客,所以这位售票员的做法是不对的,无论是2004年还是2005年的预售票,都不应该找给乘客。作者:记者李胜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