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没搬先“搬”掉2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38 新闻晚报

  家住斜土路的孙女士说起前天搬家的事情,就是一肚子气。尤其是看到那两张莫名其妙的“误工费”收条,家还没搬就莫名其妙地给了人家290元。想想这样的公司还有可能伤害其他人,她专门赶到报社,希望提醒大家千万别相信这种投在信箱里的搬场广告。

  初次被敲90元

  孙女士在斜土路有一间1楼一室户的房子,一家人在这里住了10年。今年3月她在自家单元的6楼买了一套2室户的房子,装修一番后准备搬上去。前天下午,由于老母亲住院,家人都去医院照料,搬家的事落在孙女士一人身上。她到信箱里找来了很多搬场小广告,按其中一张上面的电话打去询问,搬一室户的家具要多少钱。电话里的男士很干脆地说230元,她同意了,告诉了自己的地址。等了一会儿,来了五六个壮汉,其中一个看了看屋子里的东西说,这么多东西啊,要450元。

  孙女士吓了一跳,虽然她也准备到时价格可能会上升一些,或者给些小费都可以,但没想到价格一下子涨得这么厉害,何况家里也只是一些老家具而已。她说,那算了,我不搬了。这时,对方说,那给误工费200元。孙女士又吓了一跳,幸好当时听到争论的邻居纷纷从楼上下来帮忙,最后给了对方90元钱才了事。

  再次被敲200元

  孙女士只好又换了一家公司,她找到一家蓝色小广告,也是印着大众搬场运输公司优惠券。一位姓梁的先生接的电话,并报价200元。孙女士同意了。可后来过来3个工人,看了看孙女士一室户的家具,开口就是650元。

  孙女士没想到价钱越来越高。她试着谈了谈价,结果对方一个光头壮汉脸一横,眼一瞪,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孙女士说算了,我赔你们误工费吧。结果对方开口也是200元,而且摆出一副蛮横的样子,孙女士想息事宁人,给了对方200元了事,对方只留下一张没有任何签章的收据。

  孙女士郁闷坏了,家还没搬就花了290元。第二天她从114查到一家正规的公兴搬场,对方说好380元,来了后很快就把家搬完了,价钱上也按谈好的价格给付。

  “野”搬场公司信不得

  昨天,孙女士拿出一堆塞到信箱里的搬场广告给记者看,花花绿绿的一大片。其中两张搬场名称相同的广告纸上,电话竟然不一样。而孙女士先后被讹拿到的两张收条上,都是很随便地写了收款数额,一张落款写着一个开车司机的名字,另一张则没有任何公司的名字。

  “我知道这个钱肯定讨不回来了,他们除了一个电话,连公司的地址都没有。”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只是想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不要再去上这样公司的当了。

  大众搬场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规搬场公司的电话号码可通过114查询,工人穿统一工作服,费用结算都有正规发票。如果车到场不搬也要交误工费,但大车150元,小车110元,都有明码标价。作者:晚报记者王凤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