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晨晨遗体捐献给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4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早晨,和病魔抗争了一夜的小晨晨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晨晨去世以后,他的父母决定将他的遗体捐献给武警总 医院进行研究。现在与晨晨病况相同的弟弟骏骐,成了他们全家人的唯一希望。

  我们再次来到了武警总医院晨晨的病房,昨天的这个时候,晨晨正和爸爸妈妈一起为生命抗争,但是现在晨晨却不在 了,整个病房显得异常的安静。主任医生告诉我们,晨晨
的父母已经决定将晨晨的遗体捐献给医院,供他们进行病理研究。

  武警总医院肝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威:这个病叫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孩子后来出现的心脏衰竭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我们一直不清楚。

  李医生介绍,这种病历在我国是第一例,在世界上也只有澳大利亚有过一例,因此对它的研究置关重要。特别是对和 晨晨患有同样病的弟弟骏骐来说,这个研究有可能挽救住他幼小的生命。

  武警总医院肝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威:骏骐现在看起来挺好但化验指标比哥哥高很多也许一个月之内出现意外情况 。

  我们来到骏骐的病房,天真可爱的小骏骐还躺在床上玩耍,看到又有人来采访,他好奇的不停打量。骏骐的妈妈低着 头,手里拿着一张报纸反复的看。爸爸告诉我们,昨天开始就不停的有人从老家打来电话,但是他们不敢接,什么都不敢说, 怕老家的人跟着一起担心。晨晨一去世,他们就主动的提出要把遗体捐献给医院。

  晨晨的爸爸:小孩看了十年都没看好,想捐给这些医学界吧能解开这个迷,十年来到了那么多医院就没有人能治得了 我小孩的病。

  而昨天整晚一家人一起为生命抗争的场景,对他们来说还历历在目,妈妈说,晨晨就是太懂事了,懂事的让人心疼。

  晨晨的妈妈:他伸手摸了爸一下,我一下他说爸不哭不哭他就说不出来了

  现在,小骏骐已经成了这个家族的全部希望,他病情的每一个变化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但是他的病情比哥哥的更加严 重,他身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是哥哥的两倍。

  骏骐:想哥哥么想他在哪了知道不不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