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校生在学校厕所里上吊自杀 留遗书称生活太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4月8日上午,位于江宁区淳化镇七里岗的南京市农垦技术学校学生张明(化名) 在宿舍厕所上吊自杀。对于张明的死,学校的学生和老师谈起来都很谨慎。

  据了解,张明是机电二班的团支书,1984年生,徐州人。张明临死前几天都跟大家有说有笑的,对他的死,大家都感到很突然。星期五上午,全班同学在实习工厂上实习课。中午放学时,同学们回到宿舍,发现张明吊在厕所里。学校的老师立该报了警。

  记者在该校的学生宿舍看到,张明所住的9号宿舍门已经锁上,屋里的几张床铺都空着,只有一张床上有被褥。宿舍区的学生说,张明就在院子里的那间小厕所里上吊的。事发后,张明宿舍的同学被分流到其他宿舍了。

  据机电二班的同学介绍,张明比班上的其他同学大3-4岁,又是从农村来的,很懂事,从不调皮捣蛋。他的学习成绩很好,又是团干部,自尊心很强。平时看上去,他还是比较活跃的,但有什么心事,他总是埋在心里,不爱与人说。

  该学校窦校长告诉记者,警方已经初步认定张明是自杀。张明留下的遗书上说,他感觉生活的压力太大,太累。学校了解到,张明个子矮小,相貌平常,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身体也不是很好,性格上又很要强。可能各方面的因素加在一起,让他感觉压力大,承受不了了。

  张明的父亲见到记者,泪水一直就没止住过。他说,张明是大儿子,下面还有一个小女儿,正在读初二。两个孩子上学,一年要花1万多元。全家就靠他一个人打工挣钱,一年只能挣到5000-6000元。孩子的学费大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自己穿的衣服都是地摊上买的旧衣,一年到头,连双袜子都舍不得买。就想把孩子培养出来,自己也就苦到头了。眼看着儿子快毕业了,指望儿子早点找到工作,自己的担子就轻一些了。

  没想到,儿子却走上了这条路。

  七里岗的老百姓都为张明可惜:父母把一个孩子养大实在不易。年轻人一时想不开就寻短见,太不该了。金陵晚报记者 钱锦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