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称外语考试考场外近百人用手机发答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0 桂龙新闻网
职称外语考试考场外近百人用手机发答案(图)
考场外众人用手机发答案

  一个报考人数2666人的考点,有近百人在考场外用手机向考生传答案。

  昨日,在我省职称外语考试辽宁中医学院考点的门外,记者看到了这一情景。

  省人事考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称,已对考场外一部分明显在传答案的人进行驱散。但

  直到考试结束,记者仍没发现有人来驱散。

  考场外:近百人“手机大战”

  昨日9时,我省职称外语考试开始后,在辽宁中医学院考点外仍聚集着100余人。据记者了解,辽宁中医学院是此次考生较多的考点之一,参考的2666人主要是中省直的工作人员。

  开考一小时后,不断有考生走出考场,只要有考生出来,一群人马上围上去问,“有题(的答案)没?单号还是双号?”

  刚开始出来的几个都摇头表示没有,一个中年男子拽住一个戴眼镜的考生不放,“你肯定有,说吧,多少钱?”

  这时一个青年女子拿出了准考证,准考证的后边全是ABCD,“有答案了。”不知谁喊了一句,人们马上蜂拥而上,挤到青年女子身边,该女子则任凭别人抄写,自己不紧不慢地向手机里输字母,还边输边说,“我可不保证对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考场出来的考生越来越多,考试答案也越来越多。一个“细心”的小伙子还分别对照了几个人的答案,然后才用手机传送信息。

  记者在现场统计,用手机传答案的人有近百人。

  考试中心:考场外不便管

  考试结束后,记者与省人事考试中心的薛宏光主任取得了联系。据薛主任介绍,由于媒体此前的宣传,替考等作弊的现象比较少,但是也有个别人利用手机作弊,不过截至昨日18时作弊的情况还没有统计出来。

  对考场外有人用手机向考场内传答案的现象,薛主任表示,治理有一定困难。由于技术原因,“手机狗”没有使用,监考老师只能规定考生不准使用手机,可是,只有当发现考生携带手机后,才能要求考生将手机放在指定位置。

  薛宏光说,省人事考试中心也发现了考场内外用手机传送答案的问题,在发现后,马上要求全省各考点、各考场的监考老师密切注意防范考生使用手机。但是对考场外人员管理却存在困难,因为考试工作人员无权查询考场外别人手机通话内容,只能对考场外一部分明显在利用手机传试题答案的人员进行驱散和阻止。

  可是在辽宁中医学院,直到考试结束,记者并没有发现有相关人员对向考场内传答案者进行阻止。

  职称外语考试能走多远

  据以往数据显示,职称外语考试是各类考试中作弊现象相当严重的一门考试。一位考生的话道出了其中部分缘由,“要不是和工资挂钩,谁整这个(作弊)啊!”

  可是近年来,这项考试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争议,遭到质疑。

  辽宁大学经济学副教授于占东认为,职称外语考试没有考的必要,并对该考试是选拔人才还是束缚人才表示质疑。

  而沈阳市政协委员、高级技师毕建平认为,外语水平还是要有的,因为没有外语水平也不利于学到国外先进的技术。但是,现行职称外语考试制度必须改革,要与专业结合起来。

  来源:

  21CN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李忠远 2005全国两会特别专题 先锋在线先进性学习基地直通广西人大政协两会桂龙网三周年全新改版 互动区电视歌手大奖赛 2003年国际民歌艺术节 玩转广西之冰雪大明山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先进性教育网上大讨论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药品暴利超500%为何没人管 从两次记者会看对日本态度广东人的观念,我们的差距多反省自己,少说说广西 从柳广铁路到泛珠高铁 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