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迷恋黄色游戏 虚拟世界中跟踪少女实施非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8 沈阳晚报

  一种名叫《尾行》的黄色电脑游戏刚刚问世,就让一些孩子们当起了“少女杀手”:他们在虚拟的世界里跟踪“少女”,可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绑架、强奸。4月10日,记者对沈城的电子音像市场进行暗访后,发现《尾行》等淫秽色情内容的电脑游戏碟,正在明里暗里销售,销售对象多是在校学生。

  儿子电脑里的秘密

  4月10日一早,家住沈河区的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张先生介绍,他12岁的儿子正在一所中学上初一,平时用家里的电脑上网、聊天。三天前,家里的电脑出了故障,张先生找来技术人员维修时却发现,电脑硬盘上竟装了一款叫做《尾行》的黄色电脑游戏。技术人员告诉张先生,这是一款十分逼真的角色扮演类游戏,玩家一般跟踪在一些少女身后,可通过各种方式对其进行绑架、强奸等。张先生得知后又惊又气,赶紧找到儿子询问,才知道是同学带他在三好街买了盗版游戏光盘,回来安装的。儿子还说他们班上很多男同学都爱玩这种游戏。

  购买者多是在校生

  4月10日中午,记者专门赶到位于三好街的诚大科技大厦进行暗访,发现《性感沙滩》、《臭作》、《尾行》等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内容的电脑游戏碟,在这里不但容易买到,而且很多还能送货上门。记者暗访时,不断有人过来推销。记者和其中一名小贩搭上了腔。“要不要碟?我这里西部的、日本的都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对记者说。“有没有电脑上玩的游戏碟?”记者话音未落,小贩忙说:“有是有,不过价格要贵一些。”说完,小贩就从口袋里掏出几本书,翻开一看,里面果真夹着几张电脑游戏碟。小贩还不停地介绍说,这些游戏可以360度观察游戏中的女孩,只要用鼠标进行模拟触摸,女孩就能做出各种反应和动作,并且还伴有声音。

  几个小贩告诉记者,除了《性感沙滩》、《臭作》这两款游戏外,《尾行》等另外几款成人游戏也卖得相当不错,且购买者大多是在校学生。

  打击黄碟不能手软

  “虽然只是在虚拟世界里强奸少女,可儿子毕竟还是未成年人,自我控制力不强,要是跟着这些游戏模仿学坏了可怎么办?”这是作为家长的张先生最大的忧虑。

  对此,沈河区正阳一小学的张玲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对于那些没有足够自控能力的青少年,家长、学校应行使监护、管理责任。那些“涉黄”或者有不健康内容的游戏,有关部门应坚决予以打击。本报记者王野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