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北打破职称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50 中国宁波网

  记者蔡铁锋通讯员王时栋

  宁波晚报讯2004年江北区教育系统有3名教师因未被续聘而自谋出路,4名教师因未达到所在岗位的考核要求将面临转岗,18名中级职称的教师被从低聘用;与此相对应,12名优秀中、初级教师被高聘为副高级或中级教师……此项旨在废除专业技术职务终身制的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

  根据江北区制定出台的《关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务实行竞聘上岗制的意见》,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过程中,废除传统论资排辈格局,坚持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公开竞聘上岗,聘期一满,须再度竞聘。

  据悉,过去由于事业单位受专业技术职务配置的结构比例及评聘条件限制,不仅有资格的人员因聘任指标限制无法被聘任相应的职务,而有实际能力的优秀人才由于受资格条件制约,也不能被聘任到高一级的职务。而此项改革解决了这个难题。

  记者还了解到,低聘人员原则上要按现任专业技术职务,重新核定工资,档案工资暂时保留。如连续两次低聘,则不再保留原档案工资,按实际聘任职务重新核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