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荒漠林病虫害防治亟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1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从甘肃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了解到,对风沙具有重要抑制作用的荒漠林病虫害正日趋严重。有关人士认为荒漠林病虫害防治应引起重视。

  甘肃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日前发布预测信息说,2005年甘肃省荒漠林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面积预计将为40万亩,约占到甘肃全部荒漠林面积的10%,主要病虫害是柽柳条叶甲

  这是最保守的数字。甘肃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寇明君告诉记者,该站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该省荒漠林病虫害实际发生面积已达到了72万亩。其中,有世界风库之称的甘肃省安西县100万亩红柳林就有50万亩发生病虫害。

  寇明君介绍,荒漠林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是抑制北方风沙的第一道天然屏障。但过去,我国北方省份的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大都集中在针叶林、防护林带、防护林网以及经济林等主要林业上,对荒漠林病虫害的防治缺乏应有的重视,致使北方地区荒漠林病虫害普遍较为严重。

  寇明君认为,应将荒漠林划入天然林保护范畴,改变当前一些地方荒漠林无人管护的局面,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