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铁道上打手机离奇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 宜嘉 代茂增)4月9日下午4时40分左右,江津市珞璜火车站附近发生一件奇怪的事情:珞璜镇仁沱小学女老师温登影(音)顺铁道回家过程中拨打手机,结果身上发生自燃,导致身体烧伤达35%。

  妇女头顶突冒白烟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江津市珞璜火车站,参与救助的成都铁路公安局珞璜派出所民警蒋飚对记者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也不知道。随后,记者在该派出所门口,见到此次事件的目击者———某驾校的教练陈绍华和他的几个学员。据陈教练讲,9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天气晴朗,当时他正准备收车,结果听见“嘭”的一声,他顺着声音往铁道上一看,发现一位40多岁的妇女头顶冒起了一股蘑菇状白烟,身上起了火,头发都竖了起来,并烧成了卷。另几位目击者说,当时大伙吓蒙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因为当时铁道上方的电线都是好好的,而且高度都在四五米。

  群众拔青草灭火救妇女

  据在车站刷油漆的邓师父等几位目击者讲,当时这位着火的妇女一边走一边打手机,结果“嘭”的一声,火从裤脚一直烧到腰部,火苗、烟子冒得老高,当时那妇女惨叫着在铁道上扑打自己身上的火,在挣扎出4米左右时,多位群众赶到场,急忙拔下铁道边有一尺多高的青草,将妇女身上的火扑灭。最后一位老人向110报了警。

  妇女身体35%烧伤

  据被烧伤妇女的邻居钟明慧讲,妇女名叫温登影,是珞璜镇仁沱小学的老师,为人特别好,她的爱人就在珞璜火车站工作。4月9日出事当天,她是去镇上买菜等孩子回来,结果发生了这样的事。

  据目击者称,当时警车将温老师送到了珞璜中心卫生院。烧伤外科几位医生告诉记者,温老师当时烧得很严重,送到医院后不到20分钟就转到了西南医院。记者随后在西南医院烧伤住院部了解到,温老师身体35%烧伤,住在5楼的隔离病房,神志清醒。护士转诉温老师的话称,当时她也不知道火是怎么烧起来的。

  新闻纵深

  专家怀疑铁轨突带电所致

  本报讯(记者 胡腾)对于该事件,市电力公司超高压局的几位电力专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除非附近电杆断裂,铁轨突然带电所致。

  这几位专家表示,像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出现的,铁路所用的动力电,是电力公司把11万伏的交流电通过电铁线送到铁路专用的110千伏变电站,再通过变电站把交流电转换成25000伏直流电,“直流电对人体没有伤害的。”至于什么原因造成人体自燃,专家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必须到现场进行勘察后才能确定。”但极有可能是铁路附近的低压线路断裂或是附近电杆断裂后,导致铁轨突然带电所致。但是所有参与救助的群众,均没感到有铁轨带电。

  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