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获得批准组建首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贵阳4月11日电(记者周芙蓉):科技部日前正式批准贵州组建“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贵州省获得批准组建的第一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了解,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目前新材料领域内一个集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崭新平台。它以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的省材料技术创新基地为依托,利用现代企业的构架和运作方式,有效地整合了资金、技术和人才资源,被国
内有关专家和权威人士称为“贵州模式”。去年“创新基地”主要技术成果产业化销售收入达1.4亿元,其中示范性生产销售和科技服务直接产值近5000万元。

  “创新基地”通过技术成果、资金参股和研发人员持股等方式,先后与江南航天集团、南方汇通股份公司、千叶集团、贵阳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等联手,组建了一批合资企业,生产的多种高性能改性聚合物材料及制品,被海尔、海信以及重庆和浙江一些知名企业采用,广泛用于家电、汽车、军工等行业。“创新基地”在一些技术领域,如在聚合物材料的共混改性及成型技术、聚合物材料性能测试评价及表面修饰技术等方面,已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在技术集成及成果转化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

  有关专家认为,“创新基地”为探索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新途径而作的体制改革卓有成效,基本形成了以基地为核心的产学研一体化产业创新链和以改性聚合物材料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生产为主的人才集群、技术集群、企业集群,初步实现了技术、人才、经济的良性循环。这一新模式,对西部地区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据了解,“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4年通过立项评审,今年3月通过科技部正式批准组建。组建期限3年完成,总预算投资1800万元。(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