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高校周围小招待所男女生混居无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8:30 新华网

  在学校这个教书育人的地方,它的周围本该充满书香气息,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呼市大学东路、新建东街的一些高校附近出现了许多小招待所,而这些招待所一到周末就有许多大学生登记住宿,有的学生看上去已经和老板很熟悉,只要打个招呼不用任何身份证明就可以入住。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老板:每到周末这里人暴满周六晚7时许,记者在呼市大学东路几家小招待所调查了
解到,这里的房间平时都没什么人,每到周末却家家爆满。在与其中一家老板交谈中得知,这里的房价大都在30—40元左右,房间里都有电视,有的招待所里还配有VCD等设备。在其中一家招待所,没等记者开口,老板就告知没有空房了。记者问:“平时空房间不是挺多的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主要是大学生住宿的较多,平时他们来得不多,每到周末许多大学生情侣便前来住宿。他还说:“如果下次想来住宿必须在晚上7点之前来订房。”

  记者又走了几家小招待所,大都“客满”。在一家招待所门口,记者看到几个大学生正在等候登记入住。得知没有空房,他们失望地离去了。而拿到钥匙的大学生情侣则高兴得手挽着手走了进去。

  学生:这事在我们中不罕见

  记者针对这种现象采访了附近几所高校的学生。在某高校上大三的党姓男生告诉记者,“我和女友不在同一个地方,一两个月才有机会见一面,好不容易来一趟,就想在一起好好聚一聚。干别的没什么意思,所以每次就选择到学校周边的小招待所住一住。”他还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他们同学中并不罕见。

  “我觉得两个人周末在一起短住没什么,毕竟都是成人了,只要两个人愿意没什么大不了的,再加上现在考试和就业压力太大,这么做也可以放松一下。”某高校的王姓学生这样说。

  老师:男女生同居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

  随后,记者就该现象采访了呼市几所高校的老师。内蒙古大学的马老师告诉记者,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上学期间男女生住在一起是不对的,他们对爱情往往很盲目,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还有些学生把爱情当游戏,一味地追求浪漫,这是一种不负责任和不成熟的表现。

  律师:这种现象属违法行为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的苗荣盛律师认为,这种行为是极不正常的,同时某些行为也是违法的。根据《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旅馆接待旅客住宿必须登记,登记时应当查验旅客的身份证件,按规定项目如实登记,特别是男女混居的必须要求其出示结婚证或夫妻关系证明书。小招待所为了自己的利益,既不查验以上规定的证件,又放任男女非法同居,对此公安机关应该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严厉处罚。(文/罗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