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国画家排出座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8: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西安4月10日专电(知微向红)在日前举行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陕西作品展》西安预展开幕式上,陕西省有关部门以得票数多少为序,首次向社会公布了崔振宽、刘文西、杨晓阳等前20位陕西画家的名单和得票数。

  中国画是中国人用自己独特的材质来表现艺术的一种手段,几千年来,一直受国人的关注与厚爱。而在国际艺术品市场上,油画一直占主导地位,中国画不被关注,时遭冷落。
十多年前,全国政协组织实施了把中国京剧、民族音乐、中国书法与中国画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加快了民族文化向国际文化舞台迈进的步伐。为此,全国政协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先从本地推荐出十位能代表各地美术创作最高水平和实力的国画家所创作的优秀作品,参加在京举办的当代国画作品各省区的专场展,继而在全国所有参展的美术展范围内,最终推举出十位中国画大师的优秀作品,参加在世界各国举办的《中国画大师巡回展》。

  今年年初,陕西省政协组织召开了中国美协在陕会员国画家大会,60多位画家以各自对艺术的感悟与追求,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20位进京参展的候选人,首次为陕西国画家排出了座次。其中年龄最大的是72岁的老画家刘文西,最年轻的是工笔花鸟画家乔宜男,年仅37岁。(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