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剧毒鼠药 毒死宠物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邢女士肯定地告诉记者,她们要给死去的小狗讨个说法。

  本报3月11日曾报道了通州区府东苑小区近30条宠物狗离奇死亡的消息,近日公安局已经得出化验结果,小狗死亡是由于中了剧毒氟已酰胺所致。

  受害人之一邢女士说,为了给死去的爱犬讨个说法,她多次和小区里其他受害居民到
次渠派出所询问破案进展情况。近日,民警终于向居民们证实,小狗死亡是由于中了剧毒氟已酰胺。

  氟已酰胺是一种剧毒鼠药,它对人畜和生态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而且灭鼠效果并不好。在2002年,国家经贸委就已经严禁任何单位生产、加工、销售和使用氟乙酰胺作为鼠药。

  多户居民曾反映小狗死前曾呕吐出了不明鸡肝,所以他们怀疑有人蓄意投毒害死小狗。由于小狗死得离奇,居民们表示一定要把凶手揪出来。目前,此案已移至通州分局刑事科进行处理。

  昨天,通州分局警方向家里有小狗死亡的居民调查其价值,但很多居民表示,狗多少钱买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么多年来培养的感情无价可估。

  律师说法

  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的席博途律师说,投毒人的行为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人为投放剧毒或危险物质造成人身伤害或公、私重大财产损失的,可判10年以上甚至无期徒刑。由于我国没有动物法,众多居民们的小狗死亡,目前只能按私人财产损失来判定。是否能构成“重大”的标准,则要看居民们的小狗价值如何。

  作者:王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