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耗资800万 “辽旅渡7”沉船将打捞出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45 法制晚报
耗资800万 “辽旅渡7”沉船将打捞出水(图)
“辽旅渡7”沉船打捞示意图 制图/王世鑫

  本报讯据 《辽沈晚报》报道,昨日,记者从烟台打捞局了解到,本月底,耗资达800万元人民币的“辽旅渡7”沉船打捞行动将正式启动。

  按要求,今年9月15日前,这艘客滚轮将有望重见天日。与此同时,该船上装载的100吨有毒化学品“苯酚”,也将从大海中被彻底清除掉。本月8日,打捞方案正式确定。

  烟台打捞局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下具体实施这次打捞行动。按照该方案,沉船的打捞行动将于本月底开始,全部行动有望于9月15日前结束。

  据记者了解,目前,“辽旅渡7”打捞行动前期需要的300万元资金已到位。烟台打捞局将使用该局最为先进的救捞船“烟救5”等船只展开打捞行动。

  新闻链接

  “辽旅渡7”渤海沉船事故

  2003年2月22日14时30分,大连渤海轮船公司所属的“辽旅渡7”轮在从山东龙口市开往辽宁旅顺途中,在渤海海峡北砣矶岛西北8海里处,发生倾斜遇险。

  当晚6时许,该船倾覆,船上的15辆车及100吨的桶装危险化学品“苯酚”也沉没在渤海湾海底。在这次海上事故中,有4人因在海水中时间过长,抢救无效死亡。

  作者:2005年04月11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