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信母亲想修炼成仙 走火入魔用香炉砸死亲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3:22 生活报

  本报讯 3月21日凌晨,家住鸡西市恒山区的13岁女孩苗青被亲生母亲高美丽用香炉活活砸死。原因是已经修炼成“大仙”的高美丽觉得女儿是妖魔鬼怪。

  在高美丽的家里,佛像香炉一应俱全,墙上的红布写满了各路狐仙的名字,上面写着“有求必应”。据被关进看守所的高美丽介绍,女儿苗青8岁那年,得了一场怪病,到医院看了好几次一直没好。于是,她就领着女儿到小恒山一个姓胡的大仙家去看病,大仙告诉她
苗青是天上的织女,而苗家有老仙要抓她回去,需要还替身。

  半信半疑的高美丽回到家里开始按照指点烧香拜佛,日夜祷告。巧合的是几天后,女儿的病开始好转,这让高美丽开始对狐仙显灵深信不疑。2002年8月,她在鸡东县拜了一个师父,请了所谓的神仙在家里供奉,并且将工作辞掉,天天在家修炼。久而久之,她觉得自己也有大仙附体,便开始给周围邻居求神算命。

  据高美丽的邻居们介绍,自从迷上狐仙后,高美丽就像走火入魔一样,原本活泼外向的她变得沉默寡言很少出门,魔魔怔怔的。

  今年3月20日晚,高美丽再次陷入幻觉。她说:“我看他们身上都有魔鬼,老仙附体就想整死他们,整死魔鬼。”当日21时许,正在睡觉的高美丽丈夫苗永良突然感觉到有人打他的脑袋,他睁开眼睛一看,是妻子用香炉在打他,只听妻子不停地叨咕着,说他是她师父家的魔鬼,要杀了他。他光脚就跑出去了,躲到了亲戚家。21日凌晨,当他返回家中时,看见女儿苗青倒在了血泊中,已经停止了呼吸。原来妻子高美丽在将他打跑后,竟然用香炉将年幼的女儿苗青活活砸死。

  现在的高美丽看起来精神恍惚,谈起可爱的女儿和曾经幸福的家,这个杀害了亲生女儿的母亲一直眼含泪水。让高美丽牢记的一件事是,今年三八妇女节,女儿苗青给她编了一百个幸运星,说一百个星星代表女儿的心。

  据鸡西市恒山公安分局的民警介绍,由于高美丽长期从事封建迷信活动,导致精神失常,所以在定罪量刑之前还要对她的精神状况进行鉴定。但不管结果如何,杀死亲生女儿的残酷事实是她在以后的日子里永远都无法抹去的痛苦回忆。(本报记者 孙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