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紫荆花秦岭深处争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紫荆花秦岭深处争艳(组图)
怒放的紫荆花。

紫荆花秦岭深处争艳(组图)
游人观赏紫荆花海。记者尚洪涛实习生杨蓓摄

  本报讯(记者尚洪涛实习生杨蓓)生活在秦岭深处的户县太平峪的村民没想到陪伴了他们祖祖辈辈多少代的“萝圈桑”竟然是在北方颇为少见的紫荆花。

  昨日,记者来到秦岭深处的户县太平峪。一下车,满山嫣红的紫荆花海便映入视线,游人们纷纷驻足观赏,赞叹眼前的美景,不少人还拿起相机拍照留念。然而这万亩紫荆花海曾隐匿于秦岭深处无数个春秋,直到去年7月,中央电视台组织的北京专家秦岭考察组到此考察时才发现了这“北方一绝”,使紫荆花海成为游人旅游的佳境。在此之前,世代生活在太平峪的村民享受着大自然赐予他们的漫山姹紫嫣红,却不知这些花的自然分布面积为北方之最,更没想过有一天这片花海会给户县带来旅游业的发展,给他们带来了财富。户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郝主任说,自新闻媒体发布户县太平峪紫荆花海的消息后,这儿的游客人数大增,村民纷纷做起了“农家乐”,生活水平提高了,也带动了全村经济的发展。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慕名来到这里,太平峪万亩紫荆花不再在山上寂寞地开放,而是在世人的眼前尽情展现它们的美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