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票忘盖章竟想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一位会计忘记在发票上盖章,然后就自责不已,产生自杀的念头。昨天,记者从中华医学会神经衰弱研究所获悉,综合医院患者中抑郁、焦虑患病率高达1/5,神经症已经严重困扰都市人了。

  27岁的小王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去年和几个在工商、税务部门工作的同学吃饭中,有位同学无意间提到,发票如果不加单位公章,实际上是无效发票,有偷税漏税之嫌。听到这
样的话,小王吓得面色苍白,因为自己曾经开过一张发票,就没有加盖单位公章。

  回家后小王反复思索该怎么办,害怕被追究责任,每天魂不守舍,家里来电话,总认为是税务部门或者是工商部门来找麻烦,多次有想服安眠药自尽的念头。

  该研究所所长余述南说,这样的症状就是明显的神经症。最近,中华医学会对北京、成都、广州、上海4个大城市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医院患者中抑郁、焦虑患者病率高达1/5,抑郁、焦虑未就诊率高达90%以上。需要“心疗+药疗”的,在服用药物的同时加上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安慰。(李花)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