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荷兰“驴友”骑车环游世界,历经多国昨抵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一名骑着山地车的外国人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中山门。他是来自荷兰的阿里。3年前,他从荷兰出发骑车环游世界,至今已经到过43个国家,行程2万多公里。

  三年跑了43个国家

  阿里今年41岁。记者看到,他的山地车上挂满了睡袋、帐篷和一些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后车架上甚至还挂着两个备用胎。整辆车显得有点笨重,但穿着一身红色运动装的阿里骑起来却轻快无比。2002年4月10日,阿里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发,踏上了周游世界的漫长旅途。他先到过西欧、东欧各国,再途经伊朗、伊拉克、沙特、泰国、尼泊尔、越南等国后进入中国。中国是阿里来到的第43个国家。他沿着广东、福建、浙江一路北行。到南京时,他的山地车上装载的行程表上显示已经有2万多公里了。

  经济拮据妻子提前回国

  阿里说,他原本是和妻子一起环游世界。但到泰国时,他们已经花掉了近12万元人民币,经济变得相当紧张。正因为如此,他的妻子提前回国了。虽然没有钱,但他依然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继续旅行着。他在绝大部分日子里,吃的是方便面,住的是帐篷。在花光钱的时候,他就在某个城市找点小工做,赚点盘缠继续上路。

  曾在伊拉克旅行遇险

  在伊拉克,有一次他的行动引起了美国大兵的注意。在路上,他被荷枪实弹的美国大兵拦下,盘查他是不是间谍,把他吓得够呛。在查看了证件后,美国大兵才最终放行。阿里说,南京人很热情,一家户外商店还免费招待他住宿。他在南京预计停留3天。3天后,几位南京的车迷会陪同他骑车北上青岛。之后的行程是韩国、日本以及美洲各国,预计将会在2006年回到荷兰。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钱建芬(编辑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