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免费乘车证排长队 望简化手续增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30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实习生张严文)昨天下午,记者在建设大街燕春公交IC卡发售亭前看到,前来办理免费乘车证的老人们排起了长队,一些老人受不了排队之苦,坐到了马路牙子上。

  “这真叫受罪,早知道这样,该带个马扎来。”夹在人群中的刘大娘不时挪动一下,活动活动腰腿。她说,她家住在谈南路,今年是第一次办理乘车证。为了避免排队之苦,中
午就过来了,谁知排了近4个小时还没排到。“没准今天下午这队就白排了,听说人家5点半就下班。”刘大娘抱怨道。

  自4月8日省会公交开始换办免费乘车证以来,不少70岁以上的老人都遭遇了一场体力“消耗战”。数小时的排队等候,让老人们不堪忍受。昨天下午记者注意到,在燕春公交IC卡发售亭前有六七十位老人排队,而狭小的窗口仅能容一人办理手续。一些有“经验”的老人还自带了马扎、小板凳,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排了两个多小时队的张大妈说:“换证手续简单点儿就好了,要是凭身份证和旧乘车证就能换新证,那多省事。”而按照公交部门的规定,换证必须凭借身份证、户口本和旧版乘车证。

  一些老人对办证地点的管理混乱也提出了意见:“老有人加塞,走后门就能先办,越看越生气。”老人们认为,公交部门应该在人员较集中的办证点增加服务窗口,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为了方便老人就近换办证件,公交部门在市区设置了9个办理点。根据连续4天的初步统计,9个办理点出现了“冷热不均”的场面。燕春公交IC卡发售亭、中山东路5路始发站最为“火爆”,而中山西路1路IC卡发售亭、260医院站桃园大酒店广场北侧干休二所收发室则“门可罗雀”。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士说,2004年旧版乘车证有效期至5月15日,老年人大可不必这几天“扎堆儿”办证。对于换证能否简化手续的问题,该人士则表示还需进一步商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