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面”缓解居民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4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 前不久,燃气总公司对嘉泰公寓采用燃气表和燃气立管全部移到室外的形式进行改造置换。由于部分用户存有疑虑,工程受阻。昨天下午,燃气总公司与用户代表“面对面”,征集用户意见并现场答疑。

  用户代表对这种做法表示满意。

  一开始,用户代表们忧心忡忡,一脸凝重。安全问题成为座谈会的焦点。

  家住嘉泰公寓152号206室的吴文富认为,燃气表和燃气立管暴露在室外容易遭到小孩砸和汽车撞的威胁。

  一楼的女士则认为,将所有燃气表装在一楼,她家所承担的风险扩大了好几倍,而且不美观。大家还一致担忧小偷可能会攀援燃气立管到楼上行窃。

  改造置换工程会不会破坏房屋结构、室内装修、外表美观等问题也是用户代表们关注的重点。

  燃气总公司作出“将安全系数提到最高”和“从施工的第一步就会考虑到用户的要求”的承诺,安装燃气表会选择车辆难以进出的位置;由于每个燃气表都有阀门,换表时拉下阀门就不会有天然气泄漏,其他用户换表不会给一楼住户造成影响;天然气比空气轻,天然气一旦泄漏就上升稀释,不易形成爆炸;管道的铺设也会同用户进行协商,尽量减少对房屋原结构的破坏,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满足用户对保护室内装修的要求。

  座谈会的气氛渐渐变得缓和,用户代表的脸上也渐渐露出笑容。一名姓周的用户代表告诉记者,利用座谈会的形式调解矛盾表明燃气总公司对用户要求的尊重,她十分欢迎。燃气总公司则表示欢迎用户的监督。

  据悉,燃气总公司从未遇到像嘉泰公寓这么大的阻力,开创了“面对面”调解矛盾的先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