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赚"辛苦费"替人谈判漫天要价 拆迁工地现"拆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帮“拆托”近来惊现建邺区、秦淮区、江宁区拆迁现场,他们拿着被拆迁户与其签订的“委托协议”,冲进拆迁部门以“替人谈判”的名义漫天要价。最后,不论被拆迁户是否能多拿到补偿款,“拆托”都会找上门来索要几千元至几万元的“辛苦费”。

  “拆托”背景复杂,事先又经过组织策划,致使司法机关屡次出击均遭遇“一拳打在棉花上”。目前,秦淮区检察院正在拆迁现场开展法律宣传,提醒被拆迁户不要受骗上当。

  “拆托”玩起“拉锯战”

  3月中旬,刑满释放的高为林(化名)西装革履地来到双桥门拆迁现场,找到被拆迁户贾锋(化名),声称自己有一定的“能量”,能帮贾锋要到更多的拆迁补偿款。高为林文雅稳重的谈吐骗得贾锋一家人的信任,于是签订了一份全权委托书,承诺给予一定数额的“劳务费”。

  高为林拿到“委托书”后,撕破儒雅的伪装,带领二十多人驾车来到拆迁现场。他们统一穿黑衣服,留短平头,拆迁现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高为林拿出“因身体健康原因,委托高为林全权负责”的委托书,要求与拆迁单位“谈判”。

  拆迁指挥部门立即叫来公安人员维护秩序。高为林见状连忙称“今天气氛不好改天再谈”,临走时还当着公安人员的面,嚣张地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让拆迁工作人员“及时”与其联系,之后带领一帮人扬长而去。几天后,高为林故伎重施。

  未得逞两头耍横

  据查,“拆托”大多是“道上”的人,一旦骗取被拆迁户的“委托协议”后,就一头威胁拆迁部门多给补偿款,一头逼迫被拆迁户履行“委托”。

  3月初的一天,刑满释放人员林锋(化名)窜至城南某拆迁现场,自称能帮被拆迁户多拿到5万元,并提出事成后要2万元的“劳务费”。林锋争取到“委托”后,纠集人手到拆迁单位屡次闹事,企图多要些拆迁补偿款。但到最后,实施单位严格按照房屋拆迁规定对被拆迁户进行补偿,林锋一分钱都没要到。

  林锋不甘心,又掉转头来找被拆迁户“算账”,称自己为了替其多要拆迁补偿款,打车、请人吃饭花费了一万多元,要求被拆迁户给付“劳务费”。遭到拒绝后,林锋屡次上门胡搅蛮缠。当地治安部门得知情况后,赶到现场制止了林锋。

  检方提醒不要上当

  根据有关部门调查,“拆托”大多系社会闲杂人员。一位长期从事拆迁工作的专家说,只要被拆迁户不与“拆托”签订“委托书”,任凭“拆托”有什么胡搅蛮缠的本事,也无法兴风作浪。政府部门不可能屈服于“拆托”的无理取闹。

  赚辛苦费替人谈判漫天要价 拆迁工地现拆托

  一头替人谈判漫天要价 一头要“辛苦费”胡搅蛮缠

  作者:陈峰 黄南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