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张太平洋卡地摊叫卖 交行:旧卡只有收藏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一市民向本报报料:在夫子庙珍藏品市场内,有几家小贩出售旧银行卡,最便宜的一张卡只卖一块钱。最近一小贩一下子囤积了6000多张交通银行太平洋卡,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

  一麻袋都是交行卡

  记者找到卖卡的小贩,他身旁的麻袋里全是交行卡。他随手拿出一盒,共有200多张,密密匝匝地排在一起。小贩说,交行卡1元钱一张,买的多还可以优惠,他有6000多张。哪里来的这么多卡?记者问。他神秘地说,渠道不能说,这些卡都是真的,是从交行里流出来的。

  记者问,这些卡还可以再用吗?他称不知道,他只管卖。除了交行卡,小贩还有其他银行卡。他说这些卡有别人丢掉的,有被偷的,也有遗弃的。

  买张卡碰碰运气?

  另一家柜台也在卖银行卡。老板说,她的银行卡更多,包括各地商业银行发的卡。记者又挑出了一张交行卡,老板说,这张要2元钱,因为上面有“VISA”标识。

  记者称自己第一次买卡,旁边立即就有人怂恿说,买张碰碰运气吧,说不定这张卡没有挂失,你还能拿出里面的钱呢。老板自夸说,在南京,她这里可是卡商们的定点柜台呢。生意好的时候,她一天可以卖掉2000元的卡。

  这样的卡不能用

  记者走进了夫子庙附近的一家交通银行。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这样的银行卡不能用,没有密码是取不到钱的。有些人被小贩灌输了这样的想法,以为买张卡,只要花1元钱,然后就能上银行重新注册,就可以再用了。工作人员说,这根本不可能,卡挂失后第二个人就用不起来了。

  价值仅限于收藏

  交行的一位人士看到卡后告诉记者,这种编号以405512开头的卡,是交行1998年初发行的。“这种卡类似现在超市的代币卷,里面存了钱。1998年的时候,各家银行都陆续发过,主要发给相关单位作为员工福利用。”他说,卡里的钱用完后,卡就没有用了。

  千张太平洋卡地摊叫卖 交行:旧卡只有收藏价值

  作者:王聪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