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歹徒持刀枪连续抢劫 驾驶赃车招摇过市被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四名长期混迹于白云区九佛镇的混混,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多次持刀枪盗抢商场、加油站、出租车,在去年1月上旬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这伙狂徒连续作案竟达四次。最后,这4人在开着赃车招摇过市时被事主撞见,当场被警察逮捕。昨日,这4名狂徒站到了广州市中院的被告席上。

  偷药店抢商场屡屡得手

  据起诉书指控:2003年11月28日晚上10时许,何建荣和何灿标伙同杨钟明(另案处理)窜到广州市白云区九佛墟利群药店,撬开药店卷闸门,盗得店内现金人民币约9000元及高丽参一批后逃离现场。

  2004年1月3日晚9时许,何建荣和何灿标分别持刀及猎枪进入白云区九佛镇九佛中路万佳商场,何建敏(另案处理)接应,抢走现金人民币约1000元。

  两天后,何建荣和何灿标伙同其他两人驾驶摩托车来到从化太平镇观音湖加油站,持刀及猎枪抢走加油站收银台内的现金人民币558元。

  紧接着的第二天,何建荣、何灿标和何城伸伙同其他三人驾驶摩托车来到广州市增城镇镇颖桥加油站,持刀及猎枪威胁加油站员工,欲抢劫加油站收银办公室内的现金,不料遭到加油站员工的奋力反抗,大声呼救并试图报警,几人迅速逃离现场。

  抢超市枪击无辜顾客

  2004年1月10日晚上10时许,何建荣、何灿标和何城伸等人来到从化太平镇新平路润华货仓商场,正巧一名钟姓顾客来买烟,何灿标便用猎枪抵住钟某后腰,但钟某临危不惧,反手夺枪,争夺中何灿标打中了钟某的腹部(经法医鉴定,钟某所受伤为重伤)。何建荣等三人抢走润华货仓商场内的现金人民币1200元后,在外接应的何政良驾驶摩托车搭载三人逃离现场。

  开赃车招摇过市被事主发现

  2004年5月19日中午,何建荣、何灿标、何城伸、何艺才等4人密谋抢劫出租车。当晚11时许,何灿标和何艺才先埋伏在从化太平镇高埔村附近,何建荣和何城伸则来到从化街口从城影都,以租乘谢某驾驶的出租车为由,将谢某骗至何灿标和何艺才事先埋伏的地点。随后,何建荣等四人将谢某绑到一棵树上后,抢走了谢某身上现金人民币260元、移动电话1部和该辆夏利出租车。

  次日上午,几个劫匪竟然开着抢来的车在白云区九佛镇招摇过市,刚好被事主谢某碰见,谢某一路跟踪汽车并报警,4人当即落入法网。

  昨日在庭上,几名被告人对指控基本认罪。4人对所作所为均表示悔恨,希望法官能从轻处理。该案将择日宣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