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见义勇为被小偷打伤 无钱医治生活陷入窘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1:25 温州新闻网

  南昌4月11日电李国荣手里拿着医生开出的处方,却没有走向取药窗口,他选择了回家。“身上已经没钱了,一家人还等着钱吃饭呢,能挺就挺着吧。”一次路见不平的见义勇为,却给这位老实巴交的江西农民带来了满身伤痛和生活的窘困。

  2005年3月9日下午,一位打工妹在南昌街头遭到了小偷行窃。在路人提醒下,这名打工妹追上小偷欲要回被盗的小灵通,小偷不仅不给,反而恶语相威胁。围观的人群中没有一
个人站出来伸张正义,路过街头的李国荣得知事情缘由后,上前向小偷施压,无奈之下小偷扔下东西就走。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怀恨在心的小偷叫来同伙追着李国荣一阵猛打。“当时的情况记不得了,大概有六七个人,当他们的拳脚落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让李国荣感到难受的是,在场围观的人里外3层,却都只是看热闹般地看着他被歹徒暴打。

  当110赶到时,李国荣早已神志不清。经过简单的包扎处理后,囊中羞涩的他出了医院。据了解,此后的几天里,南昌市东湖区有关部门找到他并给了他500元慰问金,南昌市彭家桥街道办事处为他垫付了近1300元的复查医疗费用。同时也在积极地帮他申请见义勇为基金救助。

  但这些援助并没有给李国荣解决太大的问题。“所有的钱都花在看病上了,却只够付医院检查的费用,根本谈不上治疗。”医院的CT检查显示,李国荣的脑部存在比较明显的血肿,背部骨折,身体其他部位多处受伤。

  李国荣告诉记者,他每天头都是昏沉沉的,一到下雨阴天脑袋里就像要炸开了一样,背上也痛得要命,就连起床都要扶着床板。现在,他不仅要忍受病痛,还要为一家人的生计而担忧。

  李国荣是南昌市郊区的一位农民,此前一直在南昌市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做临时工,每月只有600元左右的收入。4月11日,记者在他租住的房间里看到,20多平方米的昏暗的屋内,只有两张低矮的木床和几件破旧的家具。就在这间屋子里要挤下一家5口人,包括年迈的母亲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家里已经快揭不开锅了,他70岁的母亲始终在一边叹气。几天前,他的妻子实在是理解不了他的行为,选择了离家出走。

  几次疼痛难忍去医院,李国荣也只是拿了处方单而没钱取药。他现在惟一盼望的,就是能够申请获得“见义勇为基金”,缓解一下目前的窘迫。

  今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南昌市政法委综治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南昌市在2003年颁布了《南昌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但具体的援助和奖励金额还不知道。他透露,南昌市将在4月底左右会召开一次“见义勇为表彰会”,但他对李国荣申请见义勇为救助一事并不知情。作者:记者涂超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