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装找人 寻机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0 今晚报

  4月6日下午,防暴总队二支队的巡警根据线索,将外号为“军子”和“石头”的两名少年盗窃惯犯抓获。同时,作为落网两贼得力助手的两名女友也浮出水面。

  案件很快移交红桥分局刑侦九大队。经查,军子现年17岁,石头年仅15岁,两人是在土城某网吧认识的。父母离异后,军子随父亲搬到了津南区,但二人一直没断联系,因为两人一直是入室行窃的同伙。虽然军子只有17岁,但2003年就曾因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
还在作案现场企图逃跑时摔断了腿。军子作案时只挑一、二层楼下手,加之身材瘦小,每次都是充当爬窗入室的先头兵。

  经连夜审讯,二人供认自今年2月底起合伙入室盗窃作案6起,足迹遍及红桥、河西、北辰及西青等区。他们没有明确的作案目标,每天乘公交车沿城踩点,看到有方便下手的小区,便随时下车准备动手,二人各随身携带一把改锥,作案时或撬锁或翻墙或砸玻璃,手段不一。

  虽然二人还未成年,但各有一名同居女友,这两名年仅16岁的女孩严某和尚某竟然也是他们的得力助手。从2004年7月开始,四人就开始以军子为中心交叉结伙作案,先是由两名女孩或石头进楼敲门,若有人在家则谎称找错门了;若刚巧无人,则由军子进入室内扫荡,其他人精心把风。以此手段,军子一行人已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近四万元。

  为了使严、尚两人尽快落网,办案刑警让军子给女友严某打电话,以还钱为由约定4月7日下午5时见面。次日下午,四名刑警先期抵达预定地点———滨江道与南京路交口的天桥上,伺机行动。5时整,一袭粉色衣裙的严某刚刚出现在人行天桥上,就被早已埋伏在那里的刑警当场抓获。

  随即,刑警赶到尚某位于小海地枫林路的家中,但除了尚某的孪生姐姐在家,尚某已不知去向。此后,刑警展开连锁行动,火速赶往位于河西区郁江道附近的某大型商场,在军子等人固定销赃的金银首饰专柜和五金专柜,将两名摊主袁某(33岁,湖北人)和张某(23岁,湖南人)一举抓获。

  现军子(李某)、其女友严某和两名收赃摊主已被警方刑拘,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尚某正在追捕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