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岁小女爬倒站 以手代脚“走”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3 东南快报

  3岁孩子能认出190多个国家的国旗,小小年纪却和球星一样几分钟颠球几百次———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童言无忌》栏目推出的“小高手”,让观众们大开眼界。本报受央视《童言无忌》栏目委托,在福建地区寻找“小高手”。您家的孩子是否也身怀绝技?如果是,那么请立刻拨打本报0591-87806110热线电话报名,我们将一一进行采访,并向央视推荐,一旦入选,您将可以在央视少儿频道栏目中目睹您的孩子的精彩演出。

  《童言无忌》栏目播出时间:周六,央视少儿频道(CCTV-少儿)20:30(首播),周日,央视少儿频道(CCTV-少儿)12:30、16:30和央视十套17:30(重播)。

  见到小美琦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当场给记者表演了爬倒站、侧手翻、大跨跳以及引体向上等种种体操基本功,漂亮又到位的动作让记者对眼前这个瘦瘦的小女孩惊叹不已。

  最让人佩服的是她的爬倒站。爬倒站是体操术语,即全身倒立,与地面保持90度直角,双手撑在地面上并以手为“脚”倒立行走。

  “美琦,来,给姐姐表演一下你的绝活。”听到教练的话,美琦二话不说就来了一个双手倒立,记者正要为她快速而又准确的动作鼓掌的时候,她已经用双手稳稳当当地“走”了起来,看着她白白细细的小手臂,记者以为她坚持不了多久,没想到她“走”了个来回还丝毫没有累的意思,“1,2,3……7”,在教练和记者的鼓励下,她轻轻松松地在15米长的地毯上来回“走”了七次。

  “她是怎么练起体操的呢?”“她很小的时候就老说‘我长大了要像刘璇姐姐一样’。她很喜欢体操。”美琦的妈妈笑着回答。记者问美琦:“你喜欢看电视上哥哥姐姐的体操表演吗?”“喜欢。”“最喜欢谁?”“我喜欢黄珊汕姐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