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斯文人”构建金字塔赌球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58 新闻晚报

  在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里,一个赌球团伙竟吸收赌资几千万元。日前,上海警方破获了一起由本市人员勾结台湾某赌球网站,利用网络组织赌球的特大赌博团伙案件。目前,检察机关已对赌球团伙的四名主要成员提起公诉。

  显露冰山一角

  去年8月12日,一封群众来信寄到了徐汇区公安分局:“某小区有人通过网络组织赌球。”这一线索立即引起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很快,一名居住在徐汇区某小区的张姓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警方顺着该“赌球网络”显露的“冰山一角”,经过两个多月艰苦的侦查,一个以犯罪嫌疑人袁某为首,涉及台湾某赌球网站的特大赌球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团伙一网打尽

  徐汇警方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2003年3月开始,台湾某赌球网站就开始和内地不法人员勾结,在内地组织赌球,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蔓延到了全国。相关信息显示,这是一个涉及到全国22个省市的特大“赌球网络”,是建国以来涉及面最广的一起赌博案件。而徐汇警方紧锣密鼓侦查中的袁某赌球团伙,正是这个蔓延全国的“赌球网络”中的重要一环。随即,根据市公安局领导指示,徐汇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专案组,一方面继续加强侦查取证,一方面紧密部署抓捕计划。

  去年11月23日,专案组发现袁某赌球团伙的主要成员已经集中在江苏南通后,认为抓捕团伙成员的时机已经成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兵分17个行动小组,开始实施抓捕。当晚,犯罪嫌疑人袁某、潘某和唐某在南通的一家夜总会里落网。次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张某等另外21名赌球团伙成员也相继被警方抓获。行动中,警方还当场缴获了赌资现金103万元,用于赌球的各类电脑14台以及大量记录赌博信息的资料。

  狂“吸”几千万

  今年28岁的袁某,是上海人。很难想象,这个外表文静、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竟然会是台湾某赌球网站上海地区的“大股东”。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利用网络,伙同他人,构建起了一张金字塔型的“赌球网络”。

  警方查明,仅从去年6月至案发,这个“赌球网络”吸纳的赌球资金就达几千万元,而身处“金字塔”顶端的袁某等人,则从中牟取了巨额的非法利益。

  根据袁某、张某等赌博团伙主要成员的交代,早在2003年底,袁某就与该赌球网站取得了联系。刚开始的时候,袁某只是通过替别人下注的方式,从网站上获得一定比例的扣率(即按照下注金额给予一定比例的返还)。渐渐地,小打小闹的扣率收入已经不能满足袁某。

  去年4月间,袁某再次与网站取得联系,“因为我之前的信用记录比较好,网站给了我一个管理账号,投注的信用额度是3000万元。”

  摇身一变,袁某成了该赌球网站的股东,并与网站达成协议,按比例分享组织赌球获得的利益。随后,张某、唐某、刘某等人纷纷加入,通过袁某分配的网站账号,张某等人成了袁某手下的“代理人”,负责招揽“客户”,通过网站提供的赌球平台组织赌球,并按比例瓜分赌球获得的非法利益。作者:通讯员忻文轲 翁小东 记者 陆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